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Euronext证交所2021年3月外汇交易量大幅跃升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五4月9日报道,Euronext(泛欧)证交所公布了3月份的月度交易数据,称其外汇交易量环比增长11.2%。从绝对值来看,该交易所3月的外汇交易量超过4860亿美元,而2月的外汇交易量为4370亿美元。

Euronext在巴黎,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伦敦,里斯本和都柏林都设有交易所,最近又收购了意大利最大的股票交易所。此外,根据其外汇业务显示,它还提供体育外汇交易的ECN。

尽管总交易量有所增加,但该交易所的外汇日均交易量(ADV)较上个月相比却下降了。3月份的日均交易量为211.7亿美元,而2月份的数字为218.9亿美元。 2021年3月有23个交易日,而2月则为20个交易日。

远落后于同期的纪录

和去年同期比较,外汇交易的总量下降了40.2%,而日均交易量下降了42.8%。但由于当时市场需求猛增,所以才在2020年3月实现了创纪录的数字,所以这个数据也是较为合理的。

从季度数据来看,Euronext外汇部分在一月至三月期间的季度总交易量为1.35万亿美元,较2020年第一季度的1.65万亿美元有所下降。

再看其他数据,该集团对衍生品业务的需求在3月份激增,Euronext报告称,其欧洲衍生品业务的月交易总额为15.2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5.6%。此外,现货市场需求增长了10.6%。

在外汇需求仍然强劲的同时,Euronext于去年年底停止了其FX Tape服务,该服务为现货外汇交易的价格提供了一个中心参考点。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