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抨击塞浦路斯经纪商的违规行为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五(12月18日)报道,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下称BaFin)表示,受其他欧盟国家监管的差价合约(下称CFD)经纪商未能遵循德国当地法规。

尽管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对整个欧盟金融市场进行了监管,但本地监管机构仍然有权在其辖区内收紧或放松监管力度。

BaFin强调说,去年已对CFD经纪商施加了五项限制,主要是限制其向德国的散户销售,发行和推广这些投资品种。但是许多经纪商仍无需遵守这个法规,在德国市场上继续运作。

“我们发现尤其是来自其他欧盟国家的经纪商们,试图通过实际上非法的CFD产品来吸引德国客户。” BaFin说,“他们仅仅需要准备好自己国家的营业许可以及搭好一个德语网站就可以开展业务。”

经纪商偏爱塞浦路斯

德国监管机构强调,在塞浦路斯监管的大多数经纪商均未遵守德国当地法规。

BaFin补充说:“推进落实CFD产品干预措施最为困难的一个群体,显然就是来自于塞浦路斯的经纪商。”

尽管一些受其他欧洲国家监管(包括英国,卢森堡,甚至德国)的经纪商也有违反当地法规的现象,但在所有被发现的违规行为里,塞浦路斯的经纪商占了约50%。

BaFin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所有能提供CFD产品的经纪商中有48%注册在塞浦路斯,而只有29%拥有德国本地许可。

据监管机构称,经纪商最常见的违规行为是未向交易者展示强制风险警告。这一条大约占全部违规行为的70%。

此外,有些经纪商违反了德国监管机构设定的杠杆和赠金限制。

监管机构指出:“ BaFin使德国的经纪商意识到了这些违规行为的存在,而且如果他们不纠正暴露的缺陷,则启动行政执法措施。但当外国的公司利用欧洲护照向德国散户投资者提供CFD产品时,BaFin也无法第一时间采取任何监督行动。”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獨家授權FX168財經報社進行翻譯,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