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FCA研究揭英国虚拟资产持有者同比跃升110万人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Finance Magnates(FM)周二(0630)报道,英国金融监管局FCA一篇研究显示,预估有约260万英国消费者在某些时刻买入了虚拟货币资产。

相比于FCA去年针对同一话题面对面的调研结果,该预估数据增加了110万人。

报告显示,有190万人仍持有包括比特币,瑞波或以太在内的虚拟货币资产,半成受访者持有的虚拟资产价值超过260英镑

据悉,该研究报告属于FCA工作职能的一部分,是与英国政府与英格兰央行一起了解市场规模、消费者概况和对虚拟资产的态度事宜。

调研中的其他关键信息由YouGov在线调查展开,参与人数共计2681人,其中大部分持有者普遍对虚拟资产有所认知,知晓这一资产缺乏监管保护,并了解价格波动的风险。

调研还显示,预估有30万虚拟资产持有者相信他们在潜在的金融风险下是有保护的。

研究还发现,广告在影响虚拟资产消费者决定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有逾1/3的受访者表示广告让他们更有可能购买虚拟资产。

而在那些购买了虚拟资产的群体中,有83%是通过非英国地区交易所买入的。

对此FCA战略与竞争部临时执行主任Sheldon Mills表示,“FCA的报告解释了英国消费群体对虚拟资产的兴趣增加,强调了我们需要更深入了解市场以及人们如何与这类资产交互的重要意义。”

“虚拟资产为消费者带来了风险和机遇,我们希望这些见解将有助于为英国和国际间的政策考虑提供信息。”

此前FCA警告虚拟资产是高度波动和风险的,诸多资产并未在英国受到监管,意味着这类通证的转账,购买和销售目前不在FCA管辖范围内,导致消费者无法向金融督察服务机构申诉或寻求金融服务赔偿机制的保护。

FCA表示正与英国政府与英国央行一起,作为英国虚拟资产工作组的一部分,来了解和解决虚拟资产存在的隐患,同时也鼓励消费者对创新的兴趣。

20203月的预算案中,英国政府指出计划就将某些虚拟资产纳入金融推广监管范围的措施进行磋商。

在征询是否禁止某些虚拟资产衍生品的零售市场后,预计今年将给到一份政策声明。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使用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