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FCA:虽然疫情持续 LIBOR基准仍将在2021年底终止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三(0325)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近期尽管疫情带给市场诸多不确定性,英国金融监管局FCA已经提醒市场参与者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基准仍将在2021年底终止。

FCA在日内的声明中指出,“LIBOR的转换仍是必要的风险,将加强全球金融系统,过渡时期的许多准备工作将能够继续下去。”

FCA尤其指出,尽管基准期限仍在正轨上,监管机构需要承认全球大流行病对诸多市场参与者的转换项目带来时间问题,由此仍需要依赖LIBOR

“除了其他国际性机构,英国央行FCA和工作组将持续监管和评估转换时间线的影响,并尽可能及早与市场沟通。”

此前FCA已经表示,2020将是金融企业的枢纽阶段,疫情危机对金融企业带来一些挑战。

今年2月时,FCA敦促资产管理企业采取更多措施来准备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基准的终止。比如提到了企业应当考虑从LIBOR掉期转移至SONIA掉期。

另外,资产管理企业不应再2020年三季度前,对到期期限超过2020年的英镑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的现金产品进行新投资。FCA敦促企业制定过渡计划。

“你对信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反思,并采取适当的行动是很有必要的,LIBOR的终止是一个市场时间,也是由市场引领的转换需要。

我们希望贵司能够在适当的情况下立即采取主动措施,不要等用户来指导,企业不应期望或将其过渡计划建立在未来监管救济的基础上。”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