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ASIC延长对外国金融服务提供商的许可减免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一6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 (ASIC) 周五宣布延长对所有外国金融服务提供商 (FFSP) 的临时救济,允许他们在没有澳大利亚金融服务 (AFS) 许可证的情况下在该国开展业务。减免期限已延长了12 个月,现在至 2023年3月31日结束。金融市场监管机构预计,澳大利亚政府将在该截止期之前就此事进行磋商后提供下一步计划。

澳大利亚政府在其最新预算中首次发布了一项提案,旨在恢复对 FFSP 的 AFS 许可要求的减免,这些 FFSP 已经在具有“可参照金融服务规则和义务”的司法管辖区内持有许可。

此外,他们正在考虑为希望在澳大利亚建立永久性业务的FFSP创建快速许可通道。原本这个减免在2022年3月即将到期。

受欢迎的举措

“我们的许多客户都热切期待今天的公告,他们最近一直在为他们的外国 AFSL 申请付出巨大的努力。上个月澳大利亚预算中关于外国 AFSL 未来的评论引起了澳媒的广泛关注,并在行业参与者中引起了焦虑,”Sophie Grace 的许可负责人 Sarah Murray 告诉 Finance Magnates。此外,ASIC 已暂停对 FFSP 提交的许可申请进行评估,但愿意应要求对其进行审查。监管机构澄清说,它将在救济期内接受新的 AFS 许可申请。“随着澳大利亚经济(和世界)寻求摆脱新冠疫情的方法,当地的金融服务提供商正在寻求政府的支持,以重新点燃澳大利亚“金融服务中心”的战略。我们支持使澳大利亚朝着这一结果迈进的任何举措,”Murray补充道。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