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重大政策出炉!ASIC颁布产品干预命令 加强CFD保护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0月23日,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颁布了一项产品干预命令,对向零售客户发行和分发差价合约(CFDs)产品施加了条件。

ASIC的命令通过降低对零售客户可用的CFD杠杆、针对CFD产品特性和销售惯例,加强了消费者保护。它还使澳大利亚的做法与其他类似市场的保护措施相一致。

从2021年3月29日起,ASIC的产品干预命令将提供给零售客户的CFD杠杆限制一个最大比率:

30:1 用于主要货币对的汇率的差价合约;

20:1 用于一个次要货币对的汇率、黄金或主要股票市场指数的差价合约;

10:1 用于某一大宗商品(黄金除外)或某一小型股票市场指数的差价合约;

2:1 用于加密资产的差价合约;

5:1 用于股票或其他资产的差价合约。

令CFD发行者的保证金平仓安排标准化,将起到类似断路器的作用,在零售客户的全部或大部分投资出现损失之前,平仓一个或多个CFD头寸。

ASIC还确认,它将不要求出具特定风险警告或其他基于披露的条件,正如咨询意见书322中最初提出的产品干预:场外二元期权和差价合约(CP 322)。

在ASIC发现差价合约已经及可能对散户造成重大损害后,该干预令加强了对交易差价合约的散户客户的保护。

ASIC对2017年、2019年和2020年的评估发现,大多数散户客户在差价合约交易中出现亏损。

在2020年3月和4月的五周波动期间,13家CFD发行者样本的零售客户净亏损超过7.74亿美元。在此期间:

超过110万美元的CFD头寸在保证金平仓安排下被终止(2018年全年是930万美元);

超过15000个零售客户差价合约交易账户出现余额为负,欠下共计109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8年全年有4.1万个账户欠3300万美元)。一些债务被免除。

ASIC委员Cathie Armour说,“在COVID-19疫情期间,从事高杠杆差价合约交易的零售客户遭受严重损失,加上市场持续波动,凸显出在产品干预令中加强差价合约保护的必要性。”

Armour说:“该指令中的杠杆限制旨在通过降低价差合约敞口和对市场波动的敏感性,来降低零售客户损失的规模和速度。在此之前,英国和欧盟等主要海外市场也采取了类似措施。”

该干预令的有效期为18个月,之后可能会延长或永久生效。民事和刑事处罚适用于违反产品干预令。

ASIC正在考虑对CP 322中关于禁止向零售客户发行和分发二元期权的建议的反馈。

法规指南272概述了ASIC的产品干预能力,包括何时与如何行使ASIC的能力,还有如何制定产品干预命令。

2019年8月22日,ASIC发布了CP 322,以寻求能使用其产品干预能力解决因柜台交易(OTC)二元期权与差价合约(参见19-220MR)而对零售客户造成损害的反馈与建议。CP 322吸引来自消费者、CFD 发行人、行业机构与其他利益相关者的400多个回应。

差价合约(CFD)是一种杠杆衍生合约,它允许客户推测基础资产的价值变化,例如外汇汇率、股票市场指数、单一股票、商品或塞浦路斯资产。

ASIC产品干预订单包括:

主要货币对是指澳元英镑加元欧元日元瑞郎和美元中的任何两个

主要股市指数是法国CAC 40股票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欧洲斯托克50指数、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日经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

次要股票市场指数是指任何非主要市场的股票指数

除了产品干预订单外,ASIC应对CFD措施还包括:

解决不当行为的执法行动(例:请参阅20-246MR和20-161MR)

公众警告通知和其他声明

监测项目和专题审查

制定更严格的法律规定

提供CFD发行人广泛的零售教育活动和指南

2020年10月16日,联邦法院命令AGM Markets Pty Ltd(AGM)、OT Markets Pty Ltd(OTM)和Ozifin Tech Pty Ltd(Ozfin)支付总计7500万美元的罚款。法官Beach在2月时,裁定三家公司为澳洲散户投资者提供场外(OTC)衍生产品期间,采取系统性不合情理的操作行为,因此最终判处罚款。为提供有关OTC衍生品的相关资料,并考量到严重违规需要设定的惩罚,法官Beach在CP 322中提到ASIC中有关差价合约的产品干预建议。

他说道:“ASIC的建议与反馈提供了相当大的优势,但这些都是在我所能负责的范围之外的政策问题。但我所能说的是,如果采取了相关措施,本案中大多数不恰当的行为与其所带来的后果将不会发生。

“再者,正如我此前所说,提议变更监管制度将能降低其他市场参与者重复类似行为的风险,或至少能改善其范围与影响力。”

原文链接请点击【20-254MR ASIC product intervention order strengthens CFD protections】

校对:TIER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