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Eurex报告称4月场外交易结算业务量激增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五5月7日报道,Eurex是一家国际衍生品交易所,也是德意志交易所集团的成员,今天其发布了2021年4月的交易数据。该交易所报告其场外交易(OTC)清算业务表现强劲。

根据官方公告,欧洲期货交易所的平均每日清算量在2021年4月达到了1,670亿欧元,相比2020年4月的940亿欧元增长了78%。该交易所报告的名义总未清余额为230,340亿欧元,这是一个较去年同期增长28%的巨大提升。

尽管场外交易清算业务最近出现激增,但欧洲期货交易所在衍生品交易量方面的前景却也不容乐观。在2021年4月,总共交易了1.176亿份合同,与2020年4月的1.214亿份相比下降了近1%。

“在Eurex的报告上,同比的相关指数数据仍表现出市场受到2020年特殊状况的影响。但GCPooling和报告中的交易量分别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4%和37%” Eurex在官方公告中提到。

2021年3月,Eurex与FTSE Russell合作,通过签订FTSE 100指数的新合约来扩展其富有开拓性的总回报期货(TRF)领域。

欧洲衍生品市场呈增长趋势

尽管整体衍生品合同下降很小,但欧洲期货交易所报告称,其在欧洲利率衍生品和欧洲股票衍生品方面的表现强劲。 “欧洲利率衍生品合约的交易数量从2020年4月的2960万增至今年4月的4070万,增长了37%。对于欧洲股票衍生品,交易合同数增长了31%,从2120万份增至2780万份。”

Finance Magnates早些时候曾报道过2020年Eurex的欧洲证券衍生品出现下跌趋势。但是该交易所去年也表现出强劲的OTC结算表现。在过去的几个月中,Eurex已经建立了数个合作伙伴关系,以扩展其产品范围。此外,Eurex通过在2021年3月推出新的期货扩大了与Korea Exchange的合作伙伴关系。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