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又一起虚假交易!CFTC罚款Daewoo证券70万美元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三(0115)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一处理了一起韩国Mirae Asset Daewoo的欺诈案件。

Mirae Asset Daewoo表示,其交易者通过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期货交易上展开欺骗性的订单交易牟取利得。

据悉,Mirae在该欺诈事件发生之后才收购了Daewoo证券公司,而此前的交易者们在数个场合下,下交易单买卖期货合约,意图在交易单被执行前取消单子。

该欺诈计划至少从201412月开始,持续至20164月,且主要关注在CME期货市场的E-mini标普500合约上。

在解决CFTC的这起案件上,Daewoo将赔偿70万美元,尽管其并未承认或否认CFTC的指控。

CFTC在调查了交易者们的不当行为后,信赖Mirae并展开合作,监管机构称合作加快了该案件的处理,且减轻了罚款数额。

欺诈,从普遍意义解释,是交易者以大量虚假订单涌入市场,并在交易所迅速取消巨量买入或卖出订单,以愚弄其他交易者认为市场倾向走高或下跌的行为。

CFTC对此描述了该指控案件中Daewoo交易员们的阴谋,解释了背后的策略涉及三个步骤。

第一步为交易者下了订单,但无意执行,并企图以他们的喜好来影响价格走势。

第二步,尽管在取消订单的问题上并无错处,但大量订单进入市场后再取消导致的买入或卖出需求将同时增长,形成了虚假交易。

其将其打算真正执行的交易单置于市场的对立面。

第三步,虚假订单再真实订单兑现的几秒时间内就被取消,且是在价格走势朝着欺诈者想要的方向走动之后。

就是通过这类操作,Daewoo的交易员们谎称他们确实交易盈利,虽然不存在的交易造出了鼓动其他交易者对立于这些欺诈者实际订单的交易幻想,使得市场走势转向利好欺诈者的方向。

此前德意志银行,汇丰和瑞银均受到过虚假交易的处罚,最大的一笔罚款为德意志银行赔付的3000万美元。

瑞银的现货交易员利用虚假的交易指令操纵COMEX贵金属期货价格的案件上也遭遇了类似的指控。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