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CySEC指出塞浦路斯投资牌照的合规性缺陷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三4月7日报道,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已于周三发布了对受监管实体(包括外汇和差价合约经纪商)采取合规措施的审查结果,其中显示了多种差异。

监管机构强调,许多持有塞浦路斯投资公司牌照(CIF)的实体并未对其用户说明所提供金融产品/工具的相应风险,而这一步骤对所有受监管公司都是必不可少的。

此外,也有许多公司没有基于风险分析制定适当的年度合规性监视程序,并且有时会对于风险做模糊识别和对于监视程序的优先级不做明确排序。

CySEC还发现这些公司在对外报告义务方面也存在差异。

欧洲市场的跳板

塞浦路斯是许多金融服务公司的所在地。该司法管辖区的低准入门槛使其成为公司开展欧洲业务的首选目的地。英国正式退出欧盟27国集团后,许多伦敦公司甚至直接搬到了该岛,继续为欧洲客户提供服务。

尽管这里的司法管辖很受欢迎,但仍有多家其他欧洲公司抱怨这些公司违反当地合规性条款。

塞浦路斯监管机构指出:“通函列出了CySEC的主要调查结果,并邀请所有受监管实体考虑是否遵守法律第17条第2款的义务,并在适当情况下采取纠正措施。”CySEC现在对于受监管公司的监督越来越严格,并且近年来因严重违反合规性行为而对许多公司进行了警告和罚款。

除了指明上述缺陷外,监管机构当然也列举了许多公司积极的做法,包括定期举行管理会议和准备季度合规报告。

CySEC主席Demetra Kalogerou表示:“所有受规管实体都应认真考虑本通函中提出的内容,遵从合规职能要求有关的政策和安排相应的问题。”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