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速来围观,FOLLOWME 2020社区交易报告正式发布!

文 / Cherry来源:FOLLOWME

廣告
廣告

2020年,因疫情突袭,全球经济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尽管年末新冠病毒疫苗的利好频传,但疫情的二次反扑,让这场战"疫"并未随着2020年的结束而收场,疫情能否有效控制、全球经济能否快速复苏,仍在牵动着市场的神经。

从全球来看,由于疫情的影响,绝大多数经济体 GDP 大幅萎缩、倒退,根据美国银行的欧洲信贷策略师 Barnaby Martin 团队的测算,今年全球93%的经济体 GDP 呈现出萎缩态势,53%经济体的经济萎缩幅度超过6%。与之相反,金融市场一片生机勃勃,全球16个主要股指中,有12个股指上涨,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第一次突破2000美元大关创历史新高,商品期货、股指期货表现异常亮眼,外汇市场中非美货币兑美元涨幅喜人,数字货币更是翻了几番,比特币已突破30000美元,中国的铁矿石等黑色系也迎来一波疯狂的涨势。

经济基本面和金融市场的巨大反差,究竟是如何产生的呢?归结起来,全球央行的大规模持续"放水"功不可没。各国央行,尤其是美联储"无上限的放水",不仅平息了金融市场的恐慌,而且吸引众多资金野蛮入场,带来了金融市场的野蛮疯涨。

2020年对于全球经济来说无疑是灾难之年,对金融市场来说也是充满刺激和挑战的一年。在一轮轮暴涨暴跌中盈利翻倍再翻倍、爆仓再爆仓,有人踌躇满志,有人暗下决心……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激浊扬清,才能乘风破浪,秉承交易初心,不负砥砺前行。

FOLLOWME 2020年度社区交易报告:https://www.followme.com/c/2146087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