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2019年“洗钱”丑闻再现!因未能遵守反洗钱规定 欧洲三大银行面临美国联邦调查局审查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二(12月15日)援引瑞典媒体《每日工业报》报道称,美国联邦当局正在调查北欧斯安银行、瑞典银行和丹麦丹斯克银行是否未能适当遵守反洗钱规定。北欧斯安银行的股价一度下跌9%,此前有报道称,这些银行继续与涉嫌洗钱和其他不法行为的客户进行业务往来。

这三家银行表示,该报告没有包含新的信息,因为许多银行在美国长期处于审查之下。除了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和联邦调查局(FBI)的联邦检察官外,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和情报委员会也在调查洗钱和欺诈的指控。

2019年,在“洗钱”丑闻的细节曝光后,瑞典历史最悠久的零售银行——瑞典银行的股价暴跌30%。此案还波及北欧斯安银行和丹麦同业丹斯克银行,迫使这些银行解雇首席执行官和大部分董事会成员。

瑞典金融监管机构还对瑞典银行开出3.86亿美元的创纪录罚单,原因是该行存在严重的“洗钱”问题,并向有关部门隐瞒信息。

美国当局一直在调查丹麦最大的银行丹斯克银行的洗钱丑闻与当地的关联。美国当局加入了全球监管机构的调查,调查涉资2300亿美元、通过爱沙尼亚一家小型分行洗钱的案件。

德意志银行因与丹斯克的关系被罚款1.5亿美元

欧洲当局指控这家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银行的爱沙尼亚人从事一项大规模洗钱计划,为一名外国客户的可疑交易提供便利,这名外国客户秘密代表俄罗斯情报机构FSB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家人。

今年7月,纽约州监管机构责令这家德国最大的银行为重大合规失误支付1.5亿美元,其中包括与杰弗里·爱泼斯坦(Jeffrey Epstein)的可疑交易。

尽管这位已故亿万富翁有过麻烦的历史,但德意志银行的私人银行部门让爱泼斯坦得以将资金转移出美国。监管机构表示,它忽视了可疑交易,包括支付给俄罗斯模特的款项和提取80万美元现金。

此外,该监管机构还指责德意志银行与丹麦丹斯克银行的洗钱丑闻有关。据报道,德意志银行在帮助这家丹麦公司净化其非法所得方面发挥了最大作用。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