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点评(行业新闻)>正文

欧盟公布了加密资产的详细立法 什么是“沙盒”监管方法?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四(9月24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公布了备受期待的加密资产欧盟立法框架,作为更广泛的数字金融政策倡议的一部分。新的提议为加密资产市场(称为“MiCA”)和未在欧盟金融服务体系覆盖的其他地方的相关服务提供商提供了一个定制的立法制度。

此外,MiCA将为与加密资产相关的市场基础设施提供一个试点制度,这代表着一种所谓的“沙盒”方法。这个词与加密行业有特别的关联,欧盟计划被描述为一个受控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下,已经成立的新公司或新企业将能够实地检验他们的想法。

委员会进一步解释说,成功的申请者可以测试其新产品,而无需支付遵守规定和全面保护消费者等管理费用。这允许“暂时取消现有规则”,以便监管机构能够获得在市场基础设施中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的经验,同时确保他们能够应对“对投资者保护、市场完整性和金融稳定造成的风险”。

新规定还将允许获得任何成员国批准的运营商在欧盟层面提供服务(即获得通行证)。保障措施包括资本要求、资产托管、投资者可使用的强制性投诉程序,以及投资者对发行人的权利。

这项立法倡议包括加密到法令和加密到加密的交易、托管和资产支持的硬币。特别是对于稳定币,一个定制的立法框架将被考虑,稳定币的发行者将在资本、投资者权利和监管方面受到更严格的要求。

此外,还应确保有关当局拥有必要的权力、工具和资源来监督稳定机构,包括其多功能活动。另一个建议是,当局应建立治理框架,明确责任分配。这包括责成发行方保持与法定货币1:1的比率,储备资产以欧元或其他欧洲货币为主。此外,监管机构将建议将法定货币或其他资产储备存入欧盟批准的机构。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