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警惕!加密货币犯罪分子使用隐私钱包达到洗钱目的比例激增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四(12月10日)报道称,加密货币犯罪分子今年通过像Wasabi这样的隐私钱包洗钱数额高达数亿美元

伦敦密码资产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Elliptic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有近13%的比特币犯罪收益流向了像Wasabi钱包这样的隐私钱包,而2019年这一比例仅为2%。

报告提到,加密罪犯使用隐私钱包来洗钱的情况显著增加。根据Elliptic的研究,隐私钱包允许用户隐藏在区块链上的钱的踪迹,这使得它成为参与洗钱犯罪者和黑客的首选。

该公司追踪了35起洗钱和恐怖分子融资事件,并采访了加密货币专业人士,对与犯罪有关的区块链交易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2020年,犯罪分子找到了转移非法资金的新途径。

风险管理提供商概述了2020年期间发生的2起关键事件。首先,今年7月,社交网络平台Twitter遭到黑客攻击,犯罪分子筹集了逾12万美元比特币,并通过一个Wasabi钱包发送了一大笔钱。之后,黑客对KuCoin发动攻击,窃取了2.8亿美元的加密资产。

与数字资产相关的犯罪活动在2020年激增,因为世界各地都报道了几起事件,但最近的报告表明,犯罪分子现在把重点放在隐私钱包,以转移被盗资金。

“随着技术的发展和新法规的实施,我们的研究表明,犯罪分子正在寻找新的方式来清洗加密资产。我们观察到的最显著的趋势是在洗钱过程中越来越多地使用隐私钱包,比如Wasabi钱包。在2020年,至少13%的比特币犯罪收益是通过隐私钱包进行的,而在2019年这一比例仅为2%,”Elliptic政策和监管事务主管大卫·卡莱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在评论隐私钱包的有效性时,Elliptic公司的首席科学家汤姆·罗宾逊(Tom Robinson)说:“隐私钱包的使用确实让追踪通过区块链的非法资金变得颇具挑战性,但这并不一定使它们成为有效的洗钱工具。”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校对:苏怀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