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CFTC因比特币诈骗对加密货币托管公司所有者处以740万美元罚款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五(10月2日)报道称,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指控宾夕法尼亚州伊斯顿县的一名男子在比特币交易上诈骗,窃取了两家公司的资金,该男子被责令支付740万美元赔偿,以解决民事指控。

该执法行动是针对乔恩·巴里·汤普森(Jon Barry Thompson)案的最新进展,该案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审理。现年49岁的汤普森因涉嫌欺诈两个客户通过其经营加密货币托管公司Volantis的公司购买了比特币而被起诉。

具体来说,其托管公司Volantis代表两位客户购买了700万美元的比特币,在收到购买的比特币之前,这些比特币被发送给了第三方。汤普森对两家公司撒了谎,说“现金在我身边,比特币在我身边”,并进一步声称“不存在违约风险”,因为Volantis控制了“交易双方”。

事实上,汤普森将这笔钱交给了另一家第三方托管服务提供商,这家提供商称从未购买承诺的比特币,也没有返还这笔钱,显然这笔钱在交易中丢失了。

CFT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命令还发现,汤普森在接受了客户的资金,但没有提供任何比特币之后,就比特币的位置、交易未能完成的原因以及客户资金的状况,对客户撒了谎。”

这起诈骗案受害者之一的爱尔兰公司Symphony FS称,汤普森从未兑现过承诺。

汤普森于2019年被纽约南区的一个大陪审团以两项商品欺诈指控和两项电信欺诈指控起诉,这意味着如果定罪,他可能面临最高60年的监禁。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