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ASIC取消Olive金融市场AFS牌照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二(0505)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日内澳洲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宣布取消Olive Financial Markets Pty Ltd有限公司的金融服务牌照。

声明显示,ASIC此举基于担忧Olive并未按照AFS牌照的规定履行义务,同时以后也可能违反其他义务。

报道表示,Olive Financial Markets是一家线上交易提供商,产品包括股市,期权,差价合约,期货和保证金外汇的证券及衍生品类。

公司还提供有管理的全权委托账户和财务规划。

ASIC2020316日取消了Olive公司的金融服务牌照,公司在317日迅速向高一级行政法院AAT提出上诉。

AAT2020423日批准暂缓执行ASIC的决定,目前正在审核澳洲监管机构的决定。

而在判决之前,Olive Financial Markets不能接受任何新的客户,公司必须提醒其现有客户ASIC取消AFS许可证的决定。

尽管Olive方面无法服务新客户,但在AAT审理期间,公司仍能向现有客户提供服务,直至最终决定出炉。

根据日内声明,在ASIC原有决定下,ASIC在发现了Olive有如下行为后取消牌照:

1.未能确保有效、诚实地提供金融服务;

2.涉入不当行为;

3.从事误导性或欺骗性的行为并作出虚假或误导性的陈述;

4.违反禁令,主动致电潜在客户;

5.未能采取合理步骤确保其代表为了客户的最大利益履行他们的义务,以及不作虚假或误导性的陈述或从事不当或欺诈行为;

6.未履行确保其代表受过充分的训练和胜任的义务;

7.没有符合要求的争议解决系统。

在监管机构给出的一份独立的决定中,监管机构已经决定禁止前Olive总监Scott John Morrison2020430日起提供金融服务。

来自RydeMorrison20132月至20191113日任职于Olive总监,因ASIC发现起未能将客户利益最大化,无法提供金融产品能力,很可能违反金融服务法,涉入Olive某些欺诈和不当的言行,已经禁止其提供金融服务。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