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2019ATS】未来金融研究院:期权带你走进立体量化交易时代

文 / Sarah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3月25日的2019亚洲交易博览的现场,未来金融研究院首席策略师Simon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主题名为《期权带你走进立体量化交易时代》的演讲,并向与会者介绍了期权交易的优势以及多种策略。

在演讲初始,Simon老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一个从交易中总结出来的公式:观点*工具=盈利。高胜率的观点来自于基本面研究、量化研究、宏观研究,而高胜率来自于对金融工具的应用。

Simon老师指出,基本面研究、量化研究、宏观研究大家都了解,如果数据和逻辑足够可靠,观点的胜率就可以不断提高,预测的准确性就来自于推演数据的真实性和逻辑性。当交易观点形成以后,就需要选择一个恰当的工具表达我们的交易观点。投资者可以选择股票、期货、期权来进行表达,当然,可能选择不同的工具获得的盈亏比也是不一样。

Simon老师举例称,“如果我的观点是黄金从A价格涨到B价格,假设观点方向没问题,但是黄金先开始下跌,且跌到了C价格,在止损后价格又涨回了B价格。这一系列过程,如果我使用的工具是期货,很有可能就爆仓了,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工具来管理过程获得最终的盈利。

随后,Simon老师简单的向与会者介绍了期权的基本元素。期权包括三个要素:第一,到期日。期权和期货很类似,有一个期限;第二,行权价,期权是一个有期限的权利,在到期限的时候,可以在某个价格行使一个相应的权利;第三,看涨和看跌。

Simon老师指出,期权和股票有一点很不一样,买卖股票时你并不知道对手是谁,但是交易期权时,你的对手方大多是做市商。同时期权包含底层资产,任何一个期权都是围绕一个标的,这个标的可以是股票、期货,外汇

他进一步介绍说,看涨期权叫Call,看跌期权叫Put,买入叫long,卖出叫short。行权方面有两种,一种是欧式期权,一种是美式期权。欧式期权是只有到期才能行使权利的期权,美式则是任何时候都可以行使权利的期权。

Simon指出,期货可以做投机(即投机交易)、套保、套利,期权的交易类型则更多,比如可以交易波动率。同时,期权交易的优势也比较明显。他表示,股神巴菲特也是一个期权大师,很长一段时间巴菲特都是标普长期欧式看跌期权的卖方。

他表示,期权的价格主要跟三个因素有关,分别是:底层资产的变动、市场情绪、和时间的长短。用期权来做趋势交易的好处在于,投资者不依赖于某种特定行情的发生,只要用期权精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即可。

交易的最高境界是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Simon表示,很多人因为人性所致没有办法及时理性止损,不能做到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投资者可以选择通过买入期权的方式控制最大亏损。例如买入看跌期权,这个头寸的观点是强力看空某个品种。如果标的物上涨,空头的亏损会持续扩大。但是如果选择买入看跌期权,那么最大亏损是有限的。相反,如果标的物大幅走低,那么利润可以等同于空头。

Simon老师还提到了一种新的交易策略,就是做多波动率,也就是说投资者不需要预测方向,只需要预测它的波动率变化,不论涨与跌都能盈利,波动性越大越有利。但同时也有一个缺点,如果标的物横盘,那么就面临亏损。这一交易方式虽然可以在过程中获得方向性的绝佳优势,但是会在时间维度暴露风险。

最后,Simon老师说,期权特别适合做事件驱动类的交易,如果没有能力预判行情方向性走势,可以选择用期权做多波动率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比如说像英国脱欧这一事件,也就是去交易市场的“预期差”。Simon老师通过一系列交易的实际例子来向与会者演示了,在面临不同行情和不同标的物时,期权交易所展示出的优势。

感谢新浪财经、第一财经广播电台、证券之星、和讯网、东方财经、中金在线、七禾网、上海有色网、格隆汇、汇商传媒、美通社、中金网、英为财情等40余家媒体以及百度、互动吧、活动行、陆想汇等战略合作平台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同时我们也感谢VorexTrading、TradeMax、APJFX、EXNESS、Wetrade众汇以及所有的参展商对于2019亚洲交易博览的大力支持!

扫描下方二维码,回顾2019亚洲交易博览现场精彩瞬间: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