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中国加密货币经纪商正利用场外交易平台绕过监管机构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一5月31日报道,据报道,中国加密货币投资者最近通过活跃于国内外场外交易 (OTC) 平台和点对点 (P2P) 网络来绕过监管障碍。有人表示,最近外部助长了此类交易,使当局难以加强对加密货币的大规模禁令。

自 5 月 18 日中国共产党发表一些声明以加强其对虚拟货币的更严格立场以来,场外交易平台的活跃度大幅增加。自 2017 年以来,该国禁止加密货币交易,这是政府部署的第一次针对该行业的打击行动。

“我个人不是那么在乎,”35 岁的上海房地产顾问查尔斯(化名)告诉彭博社他并不在意强监管造成的损失。事实上,由于他自 2017 年以来一直在购买加密货币,而且其他中国的投资者们也仍然使用 OTC 平台和 P2P 技术通过虚拟专用网络(VPN)进入到这个市场。

“首先是在火币和 OKEx 等公司运营的场外交易平台上,这些平台允许交易者发布出价和报价。一旦双方就价格达成一致,买方将使用一个单独的支付平台——由他们的银行或蚂蚁集团等金融科技公司运营——向卖方发送人民币,”彭博社描述了此类场外交易柜台的运作方式。由于加密货币由平台托管,直到人民币付款结清,然后这些加密货币会绕过中国监管机构转移给买方。

中国严打加密货币挖矿技术

尽管如此,中国政府对加密货币的严格立场远未缓解。

在上周五举行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委员会会议上,中国副总理刘鹤提到国家将打击加密货币的开采和交易活动。 他说:“我们应该严厉打击比特币的开采和交易活动,防止个人风险向全社会传递。”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