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美SPAC专家Tom Griffin:2021年及以后几年的五大投资趋势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Tom Griffin先生现任 Baryon International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旗下子公司包括一家位于洛杉矶和香港的投行和金融公司Baryon Capital Partners。同时也是Baryon Aviation的首席执行官。

(本文撰稿人:Tom Griffin先生)

迄今他参与了 8 亿美元的权益(equity)资本配置, 并操作了五个国家的 11 次上市 IPO。

曾七次带领美国的政府商务代表团到中国,日本,俄罗斯,迪拜,沙特阿拉伯和印 度尼西亚。

2019 年受“中国经济论坛”邀请发表演讲并荣获“投资风向标”奖

已/曾被任命为以下政府委员会和贸易委员会董事/理事/顾问:

    • 美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理事会;
    • 得克萨斯州州长 Rick Perry 任命急诊医疗顾问委员会;
    • 休斯敦税务局;
    • 休斯敦市国际事务顾问委员会

以下内容由Tom Griffin先生撰稿,FX168财经集团发布:

2020年,COVID-19感染的速度惊人,已在许多国家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冲击。 全球经济经历了74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但是,与许多其他人一样,我相信随着更有效的感染控制以及疫苗的快速开发和部署,世界经济将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复苏。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下我对大流行后经济的看法,尤其是与本书中的经济趋势有关的看法。

让我们回顾一下2020年给我们留下的亮点。

我承认,亮点并不多。 但是,如果您是投资者,特别是如果您投资于特殊目的的收购公司(通常称为SPAC),那么到处都是白炽灯。

当然,在华尔街,您需要去跟随资金所偏好的。 而SPAC,在2020年炙手可热,现在……仍然很热。

总而言之,这些投资工具在248宗IPO中筹集了超过830亿美元的资金,远远超过其他年份,当时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规模仅达到两位数,例如,在2019年,有59宗IPO,总资金达 136亿美元。

2021年至今,已经有27项SPAC IPO产生了66亿美元的总金额。

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有望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但它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 接下来的一年应该以COVID-19疫苗的推出、政府刺激措施的实施以及历史低利率的长期存在为特色。 这是股市蓬勃发展的理想方案。

尽管如此,根据财报内容投掷飞镖并不是明智的选股策略。 如果您想在2021年获得丰厚的回报,我认为这五个趋势将是2021年及未来几年的亮点。

1. 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

AI正在以具体的方式获得回报,其收益包括收益增长,更好的决策和改善的客户体验。实际上,尽管COVID-19,在接受我们调查的公司中,在整个企业范围内推出AI的公司对增长更为乐观:预计25%的公司将增加收入,而所有公司的这一比例为18%。

未来的收益会更大,并可能给早期采用者带来竞争者永远无法超越的优势。 AI领导者正在建立一个良性循环,有时也称为飞轮:AI带来更好的产品,更高的生产率和卓越的客户体验。这导致更多的客户共享更多的数据。更多数据会导致更智能的AI算法,从而创造出更好的产品和体验,吸引更多共享更多数据的客户,从而产生更智能的AI。飞轮存在并正在飞速发展,已经完全拥抱AI的公司已经比那些仍在寻求使其AI更快的公司受益更多。

2. Cybersecurity网络安全

我们在2020年了解到的许多事情之一是,网络安全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项基本需求的服务,各种规模的企业都需要向前发展。 随着世界变得更加数字化,保护企业和消费者数据的责任将落在网络安全公司身上。

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调查,全球网络安全市场预计将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到2027年将达到3264亿美元的销售额。这可能不是2021年或未来几年增长最快的行业; 但它是所有高增长行业中最安全的一面。

3. Personalized/precision medicine 个性化/精密医学

即使大量成功的疫苗在2021年遏制了疫情的大流行,很显然,旨在个性化治疗过程并提高便利性的医疗服务也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热门。

尽管华尔街的估计各有不同,但大多数分析师预计在未来五到七年内,全球精密医学每年将以10%至12%的速度增长。 同样,这不是增长最快的行业,而是安全性极高的行业。

4. Cloud infrastructure云基础架构

COVID加快了每个组织的数字化转型。我毫不怀疑,明年将继续看到云服务的各个方面。在大流行期间,企业已经意识到拥有在线状态是多么重要,以及至关重要的数据共享和远程工作。云服务不仅可以促进企业的日常工作流程,而且还可以支持从零售商、超级市场到医疗和教育机构的组织。

去年,IDC发布了关于公共云服务和基础架构增长的五年预测,预计在2019年至2023年之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2.3%。云服务中增长最快的趋势(CAGR为32%)。我认为,明年,云的构建基块将继续成为热门商品。

5. Gold mining金矿开采

大家可能不会认为黄金股势不可挡,但在2021年,它们可能会严重冲击华尔街。全球近17万亿美元的投资级债券收益率为负,而美联储则推出了无限的量化宽松计划来支持美国金融市场,这为实物黄金大放异彩创造了理想的环境。

同时,我们已经看到,金矿商在过去的五到七年中通过出售非核心资产并专注于提供高产矿石的矿山来减少其净债务。随着实物黄金价格的飙升,黄金股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处于最佳财务状况。

毫无疑问,从大流行中恢复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大。但是,在每一个危险中都有机会,这就是“危机”在中文中的意义。我们度过了2020年最黑暗的时刻,我们将继续生存,我们中的一些人将通过做出明智的决定而茁壮成长。

北京时间2021年4月30日/太平洋时间2021年4月29日,Tom Griffin先生将参加FX168财经集团的 “全球新视野,投资零距离”《2021年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发布会,届时还将揭晓“FX168 2021年投资地图”,并会盛情邀请中美两地专家,研讨最新的投资热点,数字货币、SPAC、NFT…..最火最热的投资话题,静候您的参与!同时此本蓝皮书的亚马逊预购现已开放,敬请扫码了解更多详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