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2021年FX168投资地图,期待与您一起乘风破浪!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对所有人来说,2020年都将是非常难忘的一个年份。2020年1月新冠疫情席卷中国,随后在3月份席卷全球。疫情严重打击经济,令全球范围陷入深度技术性经济衰退(GDP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各国政府和央行都开始实施空前力度的刺激性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

全球股市一度在2020年的前三个月内大跌。MSCI ACWI于1月、2月和3月分别下跌了1.10%、8.37%和16.07%。3月23日,该指数收盘于192.483点,达到近三年来低位。随后,由于各国央行的大放水,MSCI ACWI指数于4月份大涨了14.95%,并在随后的四个月里持续攀升。不但收复了前三个月的全部失地,还从8月中旬开始连连再创新高。总体来看,对于经济会随着疫情消散迅速反弹的预期、政府和央行的大力刺激政策以及在疫情中某些行业反而得到提振,这三个主要因素的结合是全球股市从哀鸿遍野转向高歌猛进的关键驱动力所在。

从年度表现来看,虽然美股一度创下十天内“熔断”四次的历史纪录,但是纳斯达克指数仍以41.75%的涨幅高居全球权益市场的榜首。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在2020年上涨了6.02%、15.29%。而中国的深证指数以36.02%的涨幅紧随其后。日经指数2020年增长了18.27%,突破了历史新高,这是日本股市在连续三十年低迷后终于突破了1989年创下的最高纪录。

表现较差的是英国富时100指数(-15.04%)、法国CAC40指数(-8.11%)、俄罗斯股指(-11.53%)。

黄金市场,金价在避险属性推动下快速上行,从2020年3月16日1451.1美元/盎司到2020年8月7日达到历史新高2075.15美元/盎司,价格高低点幅度达到624.05美元,振幅高达43%。

原油方面,则出现了神奇的“负油价”,从而导致了中国银行业的“原油宝事件”。

而在全球房产方面,在防疫隔离、社会疏离等措施下,休闲、酒店和零售尤受冲击。住宅市场同样受到疫情影响,但从当前表现来看,却是最具韧性的房地产领域之一。国际部分城市的成交量在2020年2月至5月间出现下降,但在市场刺激措施、递延需求、低位利率的多重支撑下,到9月、10月时成交量已基本回归至疫情前水平。而在价格方面,到目前为止,住宅价格基本没有出现松动。当然,各个国家和城市的房价表现差异还是很大的。

在这么一个不寻常的年份,我们来看看FX168 2020年投资地图的表现。该地图是在2019年末配置的,当时完全没有疫情的状态下配置的。

2019年末,根据我们对2020年经济及各个市场的判断,配置了一份FX168金融投资地图,分别挑选了五款ETF基金及在中国香港市场上市的价值黄金ETF。

表:权益类投资标的2020年业绩表现

日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

表:商品类产品2020年业绩表现

日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FX168投资地图在2020年的表现还是可以的,跑赢了基准指数MSCI World(15.90%)。主要是在于我们把配置主力放在中美权益市场以及黄金市场。

在FX168房产投资地图方面, 在亚洲市场,我们建议,比较可以选择的投资标的有日本东京、马来西亚吉隆坡、菲律宾马尼拉。在其他地区,我们建议,投资重点可关注新西兰惠灵顿、葡萄牙里斯本与西班牙马德里。

从所选的城市表现来看,菲律宾马尼拉表现最优,市区公寓均价上涨29.26%,郊区上涨60.85%;其次是日本东京、新西兰惠灵顿;葡萄牙里斯本表现平稳;马来西亚吉隆坡与西班牙马德里稍微下跌。

总的来看,虽然遭遇了突发因素(疫情),但是FX168 2020年投资地图还是经受住了考验。

北京时间2021年4月30日/太平洋时间2021年4月29日,FX168财经集团出版的《2021年全球投资市场蓝皮书》将举办在线发布会,届时将揭晓“FX168-2021年投资地图”。同时,我们还盛情邀请中美两地专家,研讨最新的投资热点,数字货币、SPAC、NFT…..最火最热的投资话题,静候您的参与!

FX168投资地图,期待与您一起乘风破浪!同时此本蓝皮书的亚马逊预购现已开放,敬请扫码了解更多详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