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新交所报告2021年2月外汇期货交易量激增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三3月10日报道,新加坡交易所(SGX)今天报告了上个月的市场统计数据。该交易所在2021年2月的外汇期货交易量激增,合约总数达到230万张,比2021年1月增长了7%。

根据官方公告,外汇交易量的最新增长是由印度卢比/美元期货带动的,原因是由于市场剧烈波动,2月份货币对的交易量跃升了22%。在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期间,美元/离岸人民币期货的交易量在上个月下降了15%。

“新交所的衍生品日均交易量在2月份环比增长6.2%,至110万份合约/天,然而月总交易量同比减少,到1770万份。主要原因是该月份市场上交易日的减少。贯穿整个东亚的几个市场在2月因为农历新年假期休市日增加,而去年交易日减少是在1月。新交所的衍生品平台在假期期间依旧开放。”新交所在新闻稿中提到。

此外,新交所报道了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日均交易量和富时台湾指数期货日均交易量的上涨。

大宗商品和证券

除了外汇期货和整体衍生品日均交易量的增长外,新交所还强调了其大宗商品业务的增长。 2021年2月,石化衍生品交易量和对二甲苯交易量大幅增长。但是,由于农历新年假期,2月份铁矿石衍生品交易量下降了12%。 2月份,新交所的证券日均交易量下降了近1%。

新交所最近与比利时金融服务提供商Euroclear Bank合作,在新加坡推出了Orchid债券结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