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一马公司丑闻:香港重罚高盛3500万美元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四(10月22日)报道称,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宣布处以高盛(亚洲)有限公司350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参与了所谓的“一马公司(1MDB)丑闻”。

就在几天前,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对高盛因同一起数十亿美元丑闻中的过失而处以2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该丑闻涉及从国家基金筹集的65亿美元中挪用了26亿美元,涉案人员包括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拉扎克(Najib Razak)的助手,这一事件曾在马来西亚引起巨大轰动。

高盛因在2012年和2013年帮助该基金进行了三笔债券发行并从中获得佣金5.67亿美元而成为事件的焦点之一。

香港监管机构指出,其管理监督风险、合规性和反洗钱控制方面存在严重失误和缺陷,导致资金被挪用。此外,该投资银行的亚洲部门在发行中“大量参与了发起、批准、执行和销售过程”,并获得了2.1亿美元佣金。

证监会行政总裁Ashley Alder表示:“此案的罚款仅根据香港自身的罚款框架进行评估,反映了我们的发现,即高盛亚洲未能正确应对围绕1MDB债券发行的众多可疑情况。”

此前,高盛与马来西亚的检察院达成和解,被罚款25亿美元,并且还在与新加坡当局进行谈判。银行通过支付罚款来避免在这些国家提起刑事诉讼。

证监会执法执行总监Thomas Atkinson表示:“高盛亚洲在1MDB一案中远远没有达到所预期的持牌中介机构的标准,不仅因自身过失而蒙受声誉损失,而且也令行业名誉受损。”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