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专访FXTM月榜冠军:@臭狗熊熊 不成大神,不上神坛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我是交易员》全球职业联赛S6赛季正在火热进行中,战况也越来越激烈。当我们穿过战场的硝烟,回顾过去的一月的时候,发现了一位颇具匠心的交易员、FXTM富拓的月榜冠军@臭狗熊熊,他擅长布局式做法,往往能够抓住一波行情实现较大盈利,同时也能因为另一波行情而出现不少亏损。所幸止损拿捏得好,净值盈亏比达到1.53,大半年来获得收益$20329.47,用他自己的话说,"基本可以吧,距离以交易为生还差一点"。其实,最吸引联赛君的并不是他的获利情况,而是他的交易系统:狗熊战法。

184265878c0d.png

何为"狗熊战法"呢?他是这样说的,"大家都喜欢叫我狗熊,所以系统如人名而已,不过还没成熟,没成为系统,过个十年八年,应该有一点点样子",其实,并不是交易系统的成熟需要那么久,而是交易员的成熟的需要那么久。外汇期货交易领域的暴利因素往往带来交易氛围的浮躁,使得很多人都不能沉淀下来洞察自己,以为凭借一套包含入场规则、出场规则、资金管理规则的交易系统就可以实现财富自由的梦想。然而,现实很残酷,梦想很打脸,最需要成熟的交易系统并不是外在的,而是内在的自己。下面,是我们与@臭狗熊熊的一些精彩对话,一起来看看吧!

Q:在交易的过程中有遇到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那应该是刚毕业在交易公司做交易的那段时光吧。穷到没饭吃,也会很开心,因为那时候很纯真。

Q:我看您之前做黄金,现在主做英镑欧元。就目前来说,你做的最顺手的投资品种是什么?有没有哪个品种让你栽过大跟头?

现在不做黄金,主要是现在的黄金行情变了,风险对于我来说高了。而英镑相对稳定了,我做最顺手的是欧元。当时做欧元和黄金是因为,一个为了稳定,一个为了盈利。我经常栽跟头,但对我来说,只要有能下单的钱,就不是大跟头。

Q:风控作为交易中的重要一环,您是怎么做风险管理的呢?

风控要从自己的能力,选择的市场,市场的特性和市场运行的各种环节,了解整个市场的形成和本质。再到你选择的合约,合约的特性和突发情况的行情,并自己有准备的若干处理办法。对于,止损,无非就根据自己能承受的金钱,或者自己认知的行情。

Q:您在自己的交易策略中提到了"狗熊战法",能说一下您的这个交易策略吗?

还没成型,没成为系统。再过个十年八年,应该有一点点样子,也许十年八年,也是不完善的。归根结底,我们都是在了解市场的变迁,市场的岁数很大,我不能很短的时间就有一点点的感悟。

说简单点,做交易和别的工作也一样,没有哪个工作很容易就可以赚很多钱。也没有很多人比大部分人聪明。只是交易里的氛围了缺少了沉稳,所以很多人忘记了本质而已。不过,既然做了,那就做点样子,起到了作用就可以赚钱,或许是错的,总要有个事情做,使自己思想进步。所以,不成大神,不上神坛。在那之前,我也只是个菜菜,普通人而已。

Q:很多交易员也在尝试"布局式做法",您自己的"布局式做法"是怎么样的呢?

首先呢,你要知道你自己处在什么阶段,阶段的目标,还有现阶段会遇到哪些问题,怎么到下一阶段。其次是,现阶段的行情,可能出现什么样的行情,做那些自己能做到的行情。

Q:在交易的时候,您主要依据什么原理进出场?一般持仓时间有多长?

就只看k线的,指标一般我都会忘记看,所以就不看了。进单,出单,都是根据当时的行情,我自己也无法决定。还有,进单最简单,哪里都可以进。难在过程中无论是获利或亏损的处理。处理不同,结果也不同。

Q:你觉得交易大赛,对参赛者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奖品、荣誉还是其他?

认可吧,无论是刚开始做交易的新人,还是做交易的老人。上榜的人,有了认可,会有自信心,自信心对交易员来说很重要。没上榜的会用心,用心也很重要。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