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一周行业要闻--币安继续发展衍生品交易、G20金融监督委员会提出稳定币监管建议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X168对4.13日-4.17日当周行业要闻整理如下:

经纪商和交易所动态

1.全球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上周一(4月13日)宣布,其在期货交易平台上添加了比特币期权,以扩展其衍生产品。现提供的比特币期权合约有效期在10分钟至1天之间。比特币期权交易的功能目前仅在该交易所的移动平台上可用,但很快将在交易所平台上得到支持。

币安以提供加密货币及其交易而闻名,它于去年下半年进入了期货产品市场,在过去短短的六个月中,它发展迅速,预计去年获利约5.5亿美元,现已成为超越BitMEX的此类产品的市场领导者。预计衍生品交易的发展将促进其期权产品的增长。同时,这家交易所巨头还致力于将业务扩展到各个与加密相关的领域。其最近一笔投资包括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加密市场数据整合商Coinmarketcap.com。

2.全球外汇市场领先的风险管理与运营服务提供商CLS集团表示,其在2020年三月的日均交易量为创记录的2.19万亿美元,较2月的日均交易量1.811万亿美元环比增长21%,同比增长了18%;2020年3月互换规模为1.35万亿美元,高于2020年2月的1.24万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据悉,菲律宾首都银行已加入CLS。

全国范围内的多重封锁对投资者情绪产生了重大影响,导致股市出现了剧烈的双向波动。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最新调查显示,全球外汇掉期交易量飙升至每日近3.2万亿美元,目前占全球外汇交易量的近一半,反映了现货市场的回升,也反映了场外交易领域的强劲趋势。

3.为了保护客户免受英国脱欧的影响,总部位于伦敦的线上虚拟银行银行Revolut正在为英国脱欧的影响做准备,将把位于中欧和东欧的客户转移到立陶宛的一个新的欧洲实体。该实体拥有与其在英国实体相同的权利,立陶宛银行将是可以向其提出申诉的监督体。

4.韩国领先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上周三(4月15日)发布年度财报,其2019年净利润为372亿韩元(约合3050万美元)。具体来看,2019年,Bithumb的总收入为1446亿韩元(约合1.2亿美元),营业收入为677亿韩元(约合5500万美元)。一份监管文件显示,去年Bithumb的加密货币交易量比前年下降了70%。

5.总部位于伦敦的金融服务公司Tellimer周三(4月15日)宣布,它已经推出了一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新的数字研究平台Tellimer Insights,让市场参与者能够更容易地获取关于新兴市场的独特且难以找到的信息,并为投资者、企业、顾问和全球决策者提供有关新兴市场的专有和策划数据、洞见和分析。新平台还包括Tellimer国际分析师的独特研究,以及银行、经纪商和研究公司提供的内容。

6.外汇桥接和机构托管解决方案提供商PrimeXM于上周四(4月16日)公布了在日均交易量、月度总成交量和交易数量方面的强劲指标。今年三月,PrimeXM的日均成交量为482.2亿美元,较2月报告的456.8亿美元环比跃升6%。从PrimeXM的总成交额来看,三月的月交易量为1.15万亿美元,较2月的915亿美元环比增长25%。其中,黄金交易工具XAUUSD的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20%,或2236亿美元。3月总成交量环比增长近60%,达4,180万笔,而2月仅为2,620万笔。

7.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上周四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它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完成对E*Trade(亿创理财公司)的收购。据报道,摩根士丹利在2月21日披露并购E*Trade,交易价值约130亿美元,这笔全股票交易是自金融危机以来华尔街银行完成的最大一笔交易。

预计这笔交易将为这家美国跨国银行的财富管理部门带来提振,通过扩大该部门的规模和广度,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长一直在努力提振该部门。收购完成后,合并后的平台将拥有3.1万亿美元的客户资产,820万零售客户关系和账户,以及460万股票计划参与者。

行业监管

1.在研究了G20所呼吁的数个"全球稳定币"项目面临的监管障碍后,20国集团(G20)的金融监督委员会于上周二(4月14日)提出了十条建议,以恰当监管稳定币。建议包括:寻求相关法规,这些法规"与风险成比例,需要灵活、高效、包容、跨部门的合作协调以及信息共享安排,并考虑到'全球稳定币的安排及其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带来的风险。该建议还强调了这是针对所有此类稳定币的单一框架,而与其基础技术--区块链无关,并呼吁实施"同一业务-相同风险-相同规则"的准则。

尽管监管机构总体上不愿监管稳定币或数字货币,但Facebook宣布将推出稳定币Libra后,相关法规的起草工作成为了优先事项。与全球稳定币相关的活动及其可能带来的风险可能跨越管辖范围及跨境的银行、支付和证券/投资监管制度。为应对对数字货币形式的需求不断增长,许多监管机构也在研究推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可行性。

2.随着监管机构在疫情中转移工作重点,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ASIC)将推迟包括磋商,监管报告和审查在内的非必要活动,并重新分配其部分人员以解决更为紧迫的问题。

此外,ASIC还指出,现在无法进行"紧密和连续监控计划"的改进方法之类的现场监督工作。而该机构将继续远程监控公司。

ASIC意识到,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澳大利亚金融服务业的参与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他们正在采取特殊措施来支持受到不利影响的客户。此外,他们还与金融业合作,以确定可以提供支持的其他领域。

虚拟货币

1.全球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宣布,在其期货交易平台上添加了比特币期权,以扩展其衍生产品。现在开始提供的比特币期权合约有效期在10分钟至1天之间。比特币期权交易的功能目前仅在该交易所的移动平台上可用,但很快将在交易所平台上得到支持。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