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FX168年度峰会】新湖瑞丰:场外期权在企业风险管理中的应用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FX168财经集团、深圳市多元世纪产业链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FX168第八届年度峰会暨大宗商品场外衍生品风险管理论坛12月5日在上海浦东通茂大酒店举行。在峰会现场,上海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刚为大家带来了《场外期权在企业风险管理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FX168第八届年度峰会暨大宗商品场外衍生品风险管理论坛现场

演讲中,程刚从期权概念、相关经典案例、自身风险管理、期权的行动实践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上海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刚演讲图

首先,从认识期权的概念方面入手。程刚指出,在当前金融市场的大环境下,期权时代已经全面到来。期权实际是半个期货,是风险的载体,也是企业套期保值的重要策略。场内,通过交易所的可交易期权品种,帮助全社会了解期权产品。场外,期权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程刚认为,期权也是一种保护和分享的交换。

然后程刚从经典案例入手,带大家着重深入了解期权。程刚以一个航空公司的真实案例举例,由于油价对航空公司利润影响较大,所以航空公司的套保需求是一个刚需。对于航空公司来说,也有多种工具可以选择,比如通过买入看涨期权来对冲油价的上涨。他通过原油价格在四个阶段的变化,以及航空公司在期间所采取的不同策略,详细阐述了航空公司在其中犯下的错误。程刚指出,企业借助期权相关的衍生品可以有效、灵活地管理经营风险。尤其是对未来做预期时,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消除市场的不确定性,大大有益于公司展开中长期战略规划。

通过经典案例的深入研究,程刚指出,实体经济使用期权相关衍生品时,应本着理性、适度的原则。需注意以下几点:

1)使用简单产品;

2)建立合理预期,进行充分情景假设分析;

3)避免长期锁定,期数越长,杠杆越大;

4)充分估计保证金;

5)避免投机心魔,知道自己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

市场参与者应理性地认识自己的风险管控能力,掌控自己能够管理的风险,舍弃部分自己不擅长管理的风险。

而与此同时,卖方机构则应保持专业性。要比客户更了解客户自己。另外,作为卖方,还应着眼长期利益,为客户把好风险关。

那么,该如何才能做出好的策略呢?程刚从以下三个方面解析,即了解自己、研判市场、懂得工具。

1)知己:知道自己的仓位、主业风险点、承受力以及约束;

2)知彼:知道市场;

3)知兵:知道手上的武器,期货、期权、互换,选择好的武器。

程刚指出,希望大家可以行动起来,增强期权思维。用"工具"的思维对待期权:好的工具更需要好的驾驭;用"保险"的思维对待期权:价格保险稳定收入预期;用"贸易"的思维看待期权:差异化服务让贸易更顺畅;用"整体"的思维看待期权:着眼于"现货+期货+期权"的套保整体损益。

最后,程刚也向与会者介绍了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期现结合、场外市场专家的一些专业优势。上海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2.5亿元,由新湖期货有限公司全资控股。正式通过中国期货协会审核设立开展以风险管理服务为主的上海辖区期货公司设立的第一家的期货子公司。

由FX168财经集团、深圳市多元世纪产业链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FX168第八届年度峰会暨大宗商品场外衍生品风险管理论坛于2019年12月5日在上海浦东通茂大酒店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期货风险管理、金融科技等大宗商品场外衍生品行业专业人士180余人,共同探讨场外大宗商品衍生品的业务创新和风险管理,可谓是一场专属于大宗商品场外衍生品市场的专业峰会。

FX168第八届年度峰会暨大宗商品场外衍生品风险管理论坛现场

感谢上海新湖瑞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场外清算中心、光大光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XM Trading、Followme、XM、GBSD、LONGSHIBO、AFTX、ForexClub福瑞斯对于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同时也要感谢期货日报、新浪财经、和讯网、中金在线、七禾网、金融界、证券之星、上海有色网、格隆汇、扑克财经等媒体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活动更多精彩回顾请登录官方网站:https://www.fx168news.com/topics/2019Summit/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