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ASIC委员长:澳洲零售市场的外汇交易兴趣度正在突起

文 / 十门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四(081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委员长Cathie Armour周三在ACI重新定义外汇市场行为的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线上外汇交易的兴趣正在澳大利亚零售市场中增长。

Armour提到了过去两年中零售投资者交易线上衍生品的数量翻番。

20194月的评估后,ASIC发现澳大利亚拥有逾60家提供差价合约和二元期权持牌发行机构,此外,线上衍生品年交易量达21兆美元。

ASIC发现参与这一市场的投资者数量达100万,有99%是零售投资者。

2018年期间,线上衍生品的交易共6.75亿比,其中有4.26亿,后者说超出60%来自外汇商品,这一数据较监管者此前评估的近1.65亿笔显著抬高。

Armour表示,对于外汇产品而言,市场的兴趣大幅走高,不仅如此,这一增幅同期内超出了在差价合约或二元期权交易的增量。

尽管如此,外汇保证金交易的净收入仍占据32%,落后于CFD39%

Armour同时强调了外汇领域一部分瑕疵,举例而言,有80%的线上衍生品零售客户账户落于离岸管辖,许多保证金外汇交易机构提供高达400倍的杠杆甚至更高,令一笔5000美元的投资出现高达200万美元的风险。

Armour用自己的话表示,“这是惊人的风险暴露。”

ASIC声明显示,“我们将评估收集到的数据,并解决评估中出现的关键问题和担忧,如果发现这一行业中存在某些产品或操作导致,或可能导致对投资者的极大损害,将利用我们现有的全部力量来解决这种危害。”

在讲话中,Armour同时强调称,ASIC近期已经结束了对提议的产品干预征询期,监管机构计划在评估了回馈后执行这些暂时性措施。

如同FM报道的,ASIC旨在过滤掉其认为对客户有毒的产品,如同欧洲地区,ASIC正在审核部分零售投资者中的热门投资产品,比如二元期权和差价合约。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