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eToro分析师:ESMA新规给到西班牙外汇经纪业务更多信心

文 / 十门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5月28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西班牙,欧盟第五大经济体,在经历了一段时期跌入萧条之后,正试图恢复经济,而其外汇交易领域也恰如此。

在对西班牙最新的回顾系列中,该国的外汇业务正形成趋势影响这一产业,同时影响最热门的资产和交易工具。

西班牙金融市场以西班牙证券市场为主,覆盖了证券、衍生品市场以及固定收益市场。证券市场之外,马德里证券交易所是西班牙第四大和最具国际化的证券市场。

其中IBEX35是西班牙马德里证券交易所的基准股市指数,包含35个在马德里证券交易所综合指数中最具流动性的西班牙股票,每年调整两次。

在证券市场中包括了外汇业务,而西班牙的金融监管机构则为国家证券市场委员会CNMV。不过由于西班牙是欧盟成员国,外汇交易者也必须遵守欧洲证券市场管理局ESMA的规定。

去年ESMA的新规对二元期权予以禁令,对差价合约产品设置了杠杆上限。如同FM此前报道的,这一新规对欧盟内部所有国家的外汇经纪业务带去了影响。

从普遍经纪商表现看,客户交易活动数量呈现下滑,波动性下降,同时利润和营收也受负面影响。

然而即便如此,eToro的一位分析师Javier Molina则相信,整体看,新规的改变让交易者获得更多控制,对这一行业带来更多信心,也是释放积极的信号。

根据欧盟的法律框架,西班牙的交易者能够选择欧盟地区从业的经纪商进行开户交易,这些经纪商包括了CMC Markets、eToro、AvaTrade、FXCM等。

(西班牙外汇经纪业务交易额预测排名,来源:FM Intelligence、FX168财经网)

从交易额表现看,根据FM Intelligence的预测,DM这家在西班牙有运营机构的波兰经纪商目前引领首位,其次是英国的IG和ClickTrade。

Molina指出,西班牙交易者最广泛交易的货币对即欧元/美元,这也是市场最普遍交易的货币对产品,这或许是因为西班牙地处欧元区,在交易上更为保守选择主流货币的关系。

在接受FM采访时,Molina解释,从西班牙交易者的性别看,男性比例或许更多,普遍年龄过26岁,且受过大学教育;资产组合价值较低的投资者较高价值的投资者而言持有的投资组合多样化略欠缺。

其增述,“仅14%使用杠杆交易,整体看倾向于保守,做交易时也只是关注在2个或3个资产上,目前eToro的西班牙交易者普遍交易的是外汇和虚拟货币。”

Molina称,在西班牙大部分的外汇交易都集中在短线期货、期权和差价合约产品,而在交易额上,差价合约产品成为资产组合中低交易者最热门的选择。

在交易趋势和使用专有产品上最大的影响在于市场流动性、法规以及全球经济。

在问及是否其认为西班牙的外汇市场是健康之时,Molina回复,是的,投资者在交易技术上有所长进,在过去几年中积累的交易经验,有越来越多的经纪商提供包括小型座谈会和网上授课的交易工具。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