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交易心理】人人都可能有的“焦虑”该如何缓解?

文 / 冷静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焦虑这个词成为了大部分人的共鸣,特别是在一些压力大发展快的领域,压力与焦虑并存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投资交易领域更加不例外。投资者每天面对的是真假难辨的消息以及瞬息万变的市场行情,稍有不慎就面临极大的损失。也因为此,保持稳定淡定的交易心态变得尤为重要。

很多交易者并没有意识到心态的重要性,总把原因归咎于技术层面的原因。然而,在投资高手或是著名投资大鳄身上,可以看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淡定从容。显然,他们的交易技术和方法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交易心理往往才是主导因素。

那么,在行情波动或者投资失利时,该如何缓解投资焦虑、保持头脑清醒,做一名优秀的“投资者”呢?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梅兰老师认为,有三种心态会导致投资者的焦虑心理,分别是:投资的功利心、迫切性和虚荣心。当投资者开始感觉到焦虑时,应该如何调节呢?梅兰老师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那就是用POA行动力来缓解失利焦虑。

所谓的POA行动力,P(Partner)指代越来越多的伙伴和资源,O(Objective)指代聚焦的目标,A(Acceleration)指代给力的方法和技术。梅兰老师将POA行动力称之为焦虑缓解的解冻秘笈。

具体如何应用这套方法去缓解焦虑,3月24日亚洲交易博览上,梅兰老师将现场为大家讲解,欢迎大家前来聆听、咨询。这也是梅兰老师二度来亚洲交易博览。心理问题不可怕,有问题坦然面对,并找到恰当的方法处理,然后放下。

ATS参会报名地址:http://www.asiatradingsummit.com/?sourcefrom=zhanneirw

报名通道即将关闭,请抓紧在线报名。当然,如果错过线上报名,现场我们也可以给予登记报名入场。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