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聚焦科技--奥索金融科技与行业先锋共谋中国外汇交易新生态

文 / Cherry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2018年9月5日(周三),2018亚洲交易博览(广州)(Asia Trading Summit Guangzhou)在广州花园酒店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FX168财经集团联手国际知名会展公司Finance Magnates(FM)共同主办。会议着眼于当下中国外汇市场环境,聚焦全球金融科技对外汇行业带来的变革,打造了一场干货满满的金融盛宴。

2018亚洲交易博览(广州)

当天下午,一场以"中国外汇交易的生态系统"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商,奥索金融科技首席信息官姬涛先生与GMI高级机构客户经理Alan·Sun孙康先生、马特跟单负责人瑾瑜女士及悦华交易学院创始人邵悦华先生共同探讨了中国外汇交易生态环境,旨在通过外汇产业链领先企业之间的思想碰撞,助力外汇行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当前国际贸易争端升级、科技颠覆交易模式加上监管政策收紧,均令外汇市场环境变得错综复杂。在这一背景下,奥索金融科技与外汇行业的三位专家从技术、政策环境、交易者角度对外汇交易生态系统的现状及未来前景给出了专业和精彩的解读。

ATS参会人员合影

金融科技或是平台打造差异化的突破口

目前整个外汇行业发展趋势正快速发生改变,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其他行业的日趋成熟的应用,让外汇分析师行业和交易培训行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自动交易和分析也可能越来越智能,对于分析师和培训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

圆桌论坛中,GMI高级机构客户经理Alan·Sun孙康先生表示,目前国内的2000多家外汇平台,多为IB转型的小平台,发展动力不足,同质化是现阶段发展的必然结果。

专家们指出,目前市场上从股市转化的交易者加大,EA、跟单的加入令投资者变得愈发"聪明",而经纪商则面临更多风险与挑战。金融科技将是外汇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例如,交易移动化和社交化,并通过技术升级和整合,给交易者更加极致的体验。

对此,奥索金融科技首席信息官姬涛先生讲到,他们主推的全新交易软件XT5,大大提升了平均交易速度,有着多元化的分析图表,加上全方位的一键交易处理等强大功能,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未来搭配奥索金融自主研发的定制化设计的CRM以及跟单、智能风控系统,将让经纪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日趋激烈的市场提升自身竞争力。

科技优化外汇生态,资源整合驱动发展

近年来金融科技为外汇带来了颠覆性发展的力量,但科技对外汇行业的生态环境究竟有怎样的价值?

与会专家对科技的价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外汇交易速度进入毫秒级时代、跟单更加智能多元化、CRM以及风险控制更加精细化给外汇生态环境所带来的意义。科技让整个外汇交易充满乐趣,交易者体验感更好。但邵悦华老师表示,虽然跟单及EA让小白进入市场的门槛降低,但仍然无法改变投资者对交易培训的需求。

ATS圆桌论坛现场

奥索金融科技首席信息官姬涛先生指出,初级交易向进阶交易过渡中,科技与服务会显现矛盾。奥索金融主打的XT5产品从操作及设计上以简洁和易上手为主,让初级用户能快速学会交易。与此同时,XT5的多产品叠加分析、财经日历、上百种指标及分析工具给到了进阶客户更多技术支持和体验。

此外,姬涛指出,作为金融科技服务公司,奥索金融科技利用现在的业务,实现产业上下游资源的整合,为经纪商、培训机构、技术公司提供所需的资源对接,搭建起完整的行业体系,为整个外汇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外汇行业将在震荡中前行,未来依然可期

针对今年外汇行业的动荡,GMI高级机构客户经理孙康先生表示,2017年是外汇元年,2018年是外汇"戊戌变法"之年。2018年国家整体法制推进,必然使得未来外汇市场朝着正规方向发展。作为平台商,我们希望这个市场是健康的,是完善的,法制体系有利于企业更加安全。只要全球货币不统一,世界贸易不终止,外汇市场永远不会停止。

而对于近期国家对外汇行业加强监管,邵悦华先生表示,2016、2017年是外汇元年,那两年发展确实很快,如果未来国家强化监管,未来整个行业将更加规范、更加干净。

奥索金融姬涛先生则指出,接下来一两年内,法律法规方面一定会做得更严格,也会有更多不合规、不合适的平台、经纪商会离开这个市场,剩下来的不管从监管法规还是技术要求上,都会有更高的要求。

对于外汇行业的未来,瑾瑜女士指出,未来两年外汇行业在妥协中求生存,以客户交易体验和交易服务为导向,每一个券商会丰富自己的客户服务和维护体系,不管是投资者教育也好,量化投资组合系统也好,外汇行业必定会在缓慢中前进。

奥索金融科技首席信息官姬涛

奥索金融科技首席信息官姬涛先生表示,鉴于中国外汇现阶段特殊的环境以及经纪商更加多元的需求,奥索金融将通过技术的不断革新,与同行共同推动行业蓬勃发展,建造一个健康、有序、安全的行业生态环境。未来,奥索金融也将秉承专业、创新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更先进、更安全、更优质的金融科技顾问服务。

通过行业先锋企业之间技术和思想上的碰撞,也促进了企业间的业务合作,会后陆续有企业表达了与奥索金融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如果你有相关的业务合作需求,可关注奥索金融科技官方公众号"有索为"或直接访问奥索金融科技(OTSO)的官网,我们的业务人员将会第一时间与你沟通,愿我们一起共筑中国外汇新环境,成就彼此的未来!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