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经纪商活动>正文

兴业投资:回调过后,市场还能不能继续牛?

文 / Cherry来源:兴业投资

廣告
廣告

春节后的几个交易日,全球几个主要的股票市场几乎都出现了回撤现象,无论是A股投资者还是美股投资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利润回吐。投资者不禁要问:股票市场在春节前夕的异常冲高难不成真的是“强弩之末”?还是新一轮结构牛市的“后撤步”回调?别着急,行情虽然在眼前,先了解有什么机会,再研究怎么布局。

年后的A股市场迎来了开门绿,机构重仓个股出现明显的回调,拖累大盘下跌,几个交易日后回到2月初水平。主要原因还是在国内流动性逐渐由松到紧转变的大背景下,估值很高的一些行业和个股将面临较大的压力。

叠加近日中国香港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的突发消息冲击了市场情绪,短线资金在市场高波动背景下趁机选择获利了结,因此阶段性的形成负反馈,但从回调力度上来看,也还算是合理。

进入3月,A股后撤姿势基本已经完成。3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上涨1.21%,沪深300上涨1.54%,创业板指大涨2.77%。反弹显示,短期调整结束后A股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

另外,支撑此轮反弹背景也有逻辑上的考证:基本面上,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疫情得到加速控制;流动性来看,海外货币政策维持宽松,财政刺激持续加码,国内春节后市场流动性正持续改善;政策面上,35日即将召开两会,两会期间资金流动性性状况偏暖,同时有望带动国内市场政策预期升温,对市场情绪可带来一定提振。

美国方面,在今年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与美国自身反弹式增长的前提下,美元指数的触底回升和美债收益率的上行是市场的共识,然而这两者反弹的时间点均早于市场预期,引发了一月初和近期美股市场的回调。

在刚刚过去的2月,陡然上升50个基点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引发了通胀担忧,从而进一步刺激投资者的焦虑情绪,令美国股票市场一些涨幅最大的公司遭到重创,市场被迫承压,美股三大指纷纷受挫,回落于2月初水平。

然而,上个周末传来了利好的声音,拜登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政策已经通过众议院表决,即将提交参议院表决。市场对此反应神速,美三大指数3月第一个交易日跳空高开,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纳斯达克指数反弹3.01%,收报13588.83点。如果法案在接下来的参议院投票表决中顺利通过的话,那么市场又一次迎来大放水,美股再次迎来上涨机会。

不过就短期而言,投资者仍需要密切关注美债收益率和美股走势,如果收益率波动收敛维持振荡,则对市场的影响会逐渐消退;如果收益率继续大幅上行,则市场将继续承压。

除此之外,商品市场也迎来周期行情,多种商品上涨,“向牛看齐”。

供需因素是理解大宗商品此轮上涨的一大关键角度。目前,基础金属价格得到支撑,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全球主要经济体纷纷出台应对全球变暖的政策。尤其是中国和欧盟宣布碳中和目标节点,市场预计,太阳能电池板、风力发电机、电动汽车和充电桩等低碳基础设施将迎来大发展,并带动铜、镍、锂和钴的需求激增。

另外,中国经济的稳健运行也是促进基础金属上涨的一大重要因素。回顾铜价历史可以看到,20109700美元的峰值正是受到当时中国经济率先走出危机的推动。

同时,海外疫情有好转,市场对经济和需求的预期在改善,能源类大宗商品价格也受到推动。布伦特原油2月一年来首次突破60美元/桶,基本消除了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在美国12月和1月的数据也看到美国对原油需求的强劲复苏,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从1季度的9360万桶/日增长到第4季度的9950万桶/日,最终在20223月恢复到20193月大流行前的水平。

在牛年这个重要节点,尽管市场开年回调,目前来看也有“牛转乾坤”的势头。因此,行情与机会就在眼前,抓紧布局前,先来HYCM领了赠金再交易。自3月开始,入金即返10%赠金奖励,最高5000美金等待您的领取。

详情请访问官网:https://www.hycmcn.com/cn/hylp/2021mar10bonus

2021-03-0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