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黄金高阶特训营老师篇--郎老师

文 / Cherry 来源:FX168

为期三天三夜的FX168财经学院首期线下一站式黄金高阶集训营已经在11月22日晚上结束。作为本次课程的主讲老师,我也谈一些我的感受。

【开营前】

11月19日晚上,我们进行了授课前的开营仪式。受到疫情的影响,多数同学都是提前预定了名额后,选择了线上听课,另外,还有一些同学可以说是克服了很多的困难,选择了线下。所以,在开营时,我思考最多的就是,如何兼顾线上学员和线下学员?如果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更好的学习体验,不辜负大家的时间和信任。

在开营前一晚的聚餐中,大致了解了学习的交易经验和背景,发现很多学员都是老学员,交易中都有大赚大亏经历,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无法稳定。这其实和我最初的预想一致。因为,新学员和老学员出现亏损最大的差异是,新学员亏损主要是不懂方法,无知无畏;老学员亏损最主要的原因则是,看到的信号太多太杂,不知道如何综合运用以及独立分析。这与我这次线下课主讲的主题"化繁为简、建立标准、遵守规则、实现蜕变"完全吻合,这也坚定了我的信心,这几天的线下培训,对学员的长期交易,一定是有帮助的。

【授课中】11月20日到11月22日我们开始了为期三天的集训,作为财经学院第一次由两个老师参与的线下课,这次课程的排铺还是非常密的。第一天6个小时授课+2小时围炉夜话,第二天8个小时,第三天6个小时。这种高强度的集中式培训是本次线下课的特点,侧面也能看出,两位老师都希望把自己认为的最有效的分析系统以及交易经验传授给学员。

在授课的过程中,学员听的都很认真,也非常积极的和老师的互动。如果用三个词形容为期三天的学习过程中,学员的学习状态,我认为是,第一天"懵懵懂懂",第二天"渐入佳境",第三天"豁然开朗"。

【第一天】

第一天上午,一些同学还没有进入学习状态,所以当我引入"趋势投机"以及"K线识筹"的概念时,很多同学其实是有些懵的,特别是线上不少同学表示,"不会找筹码区"、"还是有点不是特别清楚"、"还是要再看下回放"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于是我用了一个半小时,结合黄金的走势,依次找了从2020年8月份之后,黄金各周期出现的筹码区域以及我们的实操运用,特别是国庆节前,我们关注1735位置布局多单的逻辑,在这种反复的练习之后,不少之前不理解的同学开始感受到筹码识别的力量,也增强了未来在一些关键位置入场的信心。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一天晚上,我们进行了"围炉夜话"活动,大家坐在一起分享交易的经历和经验。我们聊到了如何突破交易的瓶颈,让交易逐步稳定;我们也聊到了为什么身边很多女生比男生交易表现起来更好;我们还聊到了,将"外部知

识"做"内化吸收"的重要性。从广泛学习做加法的过程,到化繁为简做减法,再到制定标准约束行为,过程中配合风险管理,想要出现爆仓都难!对于老学员而言,很多时候,我们缺乏的已经不再是方法本身,而是标准和纪律,因此,制定标准,遵守纪律,反而是老学员突破瓶颈的最好方式。在大家互相的讨论中,第一天的课程也结束了,能感受到学习一天之后,大家的疲惫,但更多的是意犹未尽。

一群小孩围坐在桌子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二天】

第二天逐渐进入了课程的核心内容,也就是方法篇和策略篇的学习。"通过最快的方法辨别趋势、寻找买卖点;通过趋势类型,制定最有效的交易策略",这些是第二天技术面学习的主要内容。虽然第二天的内容非常多,但是我能明显的看到,大家的学习渐入佳境。不少同学学习之后,纷纷表示通过多空线所确定的八种趋势类型非常简单实用。还有一位专业从事金融交易的同学表示,"郎老师的交易框架丰富了我的视野,以前我只是判断方向会多维度多周期,进出场只根据日线,今天知道进出场也可以多维度多周期,现在毛估算按照郎老师的交易框架可以多出20~30%的交易机会"。最令我印象深刻是,线下同学拿起话筒,现学现用,和其他同学讲解课程内容的场景,学以致用的能力非常强。我经常鼓励学员多做知识分享,因为如果能用自己的语言把一些重要的方法讲解清楚,说明这种方法必然已经被消化吸收,成了自己的东西了。学无止境,最重要的不是学了多少,而是吸收了多少。

这次授课过程中,黄金的例子也比较典型。价格在1865附近出现筹码压制,暗示回落风险。上周五1847位置被下破后,按照趋势投机方法,下方会跌至1803附近,1803跌破后,下方能看到1785,黄金这一轮走势也是很明显的,而跌破1847后值得试仓的位置,也就是1803和1785了。如果明白支撑在哪里,并且在特定的位置关注入场,相信就不会出现那么多的追涨杀跌以及越跌越加仓的情况了。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橱柜, 女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三天】

第三天进入到"标准篇"和"计划篇"的学习,这也是本次线下课技术面学习的压轴内容。贪婪和恐惧是人性的弱点,而交易是反人性的。如何减少交易中因为贪婪恐惧而导致的随机入场、离场、加仓、减仓等操作,也是这两个篇章的主要内容。我相信,经过这一次的培训,同学们会逐渐认识到标准的重要性,我相信在未来的交易中,同学们也会逐步把入场标准、离场标准、加减仓标准逐步运用到实操中。在标准构建中,我们加入了交易风格测评,当看到学员的测评结果时,一些同学的风格和我想象的会有些不同,有的同学交易比较稳健,有的同学交易比较激进,但是更多的同学还处在风格不稳定的阶段,这也是我认为阻碍一些同学无法实现稳定状态的重要因素。我也希望,通过这次的集训,在今后的交易中,每位同学能清楚的明白自己的交易风格,并用对应的方法做实战交易。

【祝语】

最后,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每位参加课程培训的学员,尽快把所学内容内化为自己的东西,先观察验证,而后在实盘交易中逐步运用。也祝每位同学交易顺利,下次线下课再见!

路上有房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