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ECU集团指控汇丰银行在其外汇交易中存在不当行为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二6月15日报道,英国投资公司ECU Group(下文指ECU)指控跨国投资银行汇丰银行在 2004 年至 2006 年期间在其外汇交易柜台存在欺诈和不当行为。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的一份报告,援引英国高等法院的周一听证会内容,在这段期间里通过所谓的“腐败文化”允许银行人员滥用其中的机密数据。

事实上,ECU 声称,汇丰银行应对这些年来与该银行进行的 52 笔外汇交易有关的欺诈行为负责。这些指控是在预计将持续至少七周的审判背景下提出的。英国《金融时报》称,这家银行业巨头否认了ECU提出的所有主张。但是,这并不是ECU第一次对汇丰提出类似的指控了。2006 年 2 月,ECU就表示汇丰银行的交易员存在不当行为,据称他们使用即将入账的客户订单机密信息进行交易。“它还指控汇丰银行的私人银行 HBPB 从事‘点差偷窃’,在向 ECU 报告的执行价格中添加秘密点差或加价,以确保更多非法利润,”金融时报补充道。ECU是汇丰银行的客户之一。

2013年外汇操盘丑闻回顾

汇丰对当年涉嫌异常的外汇价格变动进行了内部调查后,并没有发现什么巨大异常。“ECU 的案例,简单来说就是汇丰银行在 2004 年至 2006 年期间的外汇交易柜台存在腐败。交易员将客户的订单视为中饱私囊的机会,”ECU的律师 Richard Lissack QC 在周一的法庭听证会上称。

然而,汇丰银行驳斥了有关诉讼的指控,称 ECU 目前针对他们的法律程序是一系列人为的,和法律并不连贯的索赔。

2013 年,这家银行业巨头面临与外汇市场操纵有关的丑闻。当时,汇丰银行不得不向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支付约 3.93 亿美元的罚款,向美联储支付 2.765 亿美元的罚款。

上个月,Finance Magnates 报道称,汇丰银行已退出美国大众零售银行市场。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