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ICAP因操纵LIBOR基准利率面临645万欧元罚款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五5月28日报道,据路透社周五报道,欧盟委员会已对最大的交易经纪商 ICAP 处以 645 万欧元(约合 790 万美元)的罚款,因为它参与了几个日元衍生品利率的波动。此次最新的罚款是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早些时候向该公司寻求但未能施行的更高金额后的一次更新版本。

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此次决定,纠正了程序错误,并包括对罚款计算的详细推理,对当时参与五项越权行为的三个的 ICAP 实体处以罚款。”

事件背景

欧盟委员会最初在 2015 年对 ICAP 处以 1490 万欧元的罚款。 这些指控包括 ICAP 参与操纵日元 Libor 金融基准。苏格兰皇家银行、瑞银、德意志银行和花旗集团等银行业巨头也曾多次牵扯到 ICAP。

然而,两年后,由于ICAP本身提出上诉,该决定被欧洲第二高等法院取消。在上诉后,反托拉斯监管机构在位于卢森堡的欧盟法院面临第二次失败。

现在,有待观察这家交易商间经纪巨头如何对新的罚款作出反应,是否会再次向法院提起诉讼,或者只是遵守监管决定。

LIBOR 基准因其多年来对其利率的操纵越来越多而受到批评。许多交易员因其在这种大规模外汇市场操纵中的作用而受到指控和惩罚。

英国金融市场管理局今年早些时候决定在今年年底前停止使用大部分 LIBOR 货币基准,而部分美元设置将在 2023 年 6 月底停止存在,从而结束备受争议的基准。

3月,TP ICAP完成对私人交易运营商Liquidnet及其子公司的收购,进一步提升了其在行业中的主导地位。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