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FCA对金融公司拟施行新的“消费者准则”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五5月14日报道,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通过为受监管的金融公司增加一套新的消费者准则,进一步加强了零售金融市场中的消费者保护。

消费者准则将包含三个关键要素:1--消费者原则,它将确保公司对客户的行为标准;2---以及要求企业遵守跨部门规则从而避免对客户造成可预见的伤害的,并采取步骤使客户能够实现其财务目标;以及3---公司需要遵守一套有关通信,产品和服务,客户服务以及价格和价值的规则。据英国监管机构称,新的消费者准则将使零售金融产品消费者受益。乐观的是,消费者将获得适合目的的产品和服务,代表公允价值。

仍有调整余地

FCA现在已就拟议规则进行了磋商,并将在7月底之前回收意见。今年年底将有进一步的讨论,如果一切顺利,这些规章制度将在2022年7月开始实施。

FCA消费者与竞争执行总监Sheldon Mills在点评这项准则时说:“我们提出的一揽子措施将增强我们现有的规则,旨在解决我们在金融服务市场中看到的危害及其成因,并使消费者处于更有利的位置来做出明智的决定。”我们希望公司将自己置于消费者之下,并自问‘我是否会以对待客户的方式得到对待?”我们希望消费者能够改善自己的财务状况,并为自己和其家人建立一个积极的未来。”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