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新加坡交易所2021年4月外汇交易量激增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一5月10日报道,新加坡交易所(SGX)今天宣布了2021年4月的市场统计数据。该交易所报告外汇交易量强劲增长,上月合约总数达到220万份。

根据官方新闻稿,INR/USD期货在2021年4月达到140万张合约,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8%。新加坡交易所还报告说,USD/CNH期货的总交易量增长了13%。合同数量达到766,980份。

2021年4月30日,新加坡交易所的USD/SGD期货达到了创纪录的10,521份合约的单日高点。在上个月,新交所的二次筹款活动显着增长。

“新交所的衍生品交易量在4月份同比增长了5%,至1750万份合约。在新交所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交易量增长11%至670万股的带动下,新交所的整个泛亚基准股票衍生品套件攀升至1,230万股。新交所Nifty 50指数期货上涨8%,至210万份合约,而新交所MSCI新加坡指数期货上涨17%,至100万份。”

2021年1月,新加坡交易所与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合作,加快了SGX FIRST可持续发展议程,并于同月推出了ESG衍生产品。

大宗商品的交易量

尽管4月份整体证券市场营业额同比下降了近9%,但该交易所的大宗商品交易总量仍在持续增长。此外,新加坡交易所在2021年4月报告了220万份大宗商品合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

“创纪录的铁矿石实物价格提高了通过期权合约管理风险的需求。整个散货市场的供应链紧张,货运衍生品数量继续受到支撑,远期货运协议(FFA)增长90%,至144,423份合同。新交所无与伦比的产品使市场参与者能够在具有流动性和资本效率的平台上管理散货和货运风险。”

2021年2月,新交所宣布与比利时金融服务提供商Euroclear Bank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在新加坡推出Orchid债券结构。此外,交易所引入海通国际在2021年3月成为了其清算会员一员。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