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现代货币理论(MMT)实践下的全球货币与美元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从去年到今年,美联储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引人注目。新冠疫情的肆虐令全球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美股史无前例的多次连续熔断也让各类投资人见证历史。美联储为了力挽狂澜,通过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激进政策来应对前所未有的"暴力调整"。无限续杯式的大放水救市力度之大,远远超出人们预期,稳住了美国乃至全球的资本市场,使得后续的市场走出了一个漂亮的V型反转。最终,全球主要市场在2020年的表现都比较亮眼。

但是,全球性的大放水也滋生了很多问题:全球范围的通胀预期不断增强;原油在跌入负值以后迅速反弹;去年以来,国际和国内主要粮食品种都出现了大规模飙升;随着疫情的发展,失业人口不断增加,大量中小企业生存困难,贫富差距不减反增,以上种种都不是针对某一个国家,而是共振效应非常突出的全球性经济现象。

在这种情况下,全世界范围内是否会出现恶性通货膨胀?并且就在近期巴西、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开启加息,会否担忧通胀水平超过预期?

针对以上问题,FX168《大咖面对面》节目组特地邀请到了简基金研究院张竹然老师从现代货币理论的角度为大家解读。

感兴趣的朋友锁定4月13日20点FX168《大咖面对面》直播间,同时欢迎大家在直播间提问!

最后,感谢百家号、时代在线、卓创资讯、投资者网、资本邦、云掌财经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