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温哥华当地居民一周内因加密货币骗局损失200万加元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五3月19日报道,温哥华警察局(VPD)透露,仅在上周,加密货币骗局就使当地居民损失了200万加元

该机构还表示,加密货币诈骗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倍,并指出诈骗者在社交媒体上会大肆宣扬“快速致富”的概念。

温哥华警方还警告联邦机构,有犯罪组织越来越多地使用数字资产来洗钱。更具体地说,他们将比特币称为“一种理想的洗钱工具”,这一点上他们利用了数字货币相关的匿名性。

VPD媒体发言人塔尼亚·维辛汀(Tania Visintin)表示,调查人员认为这类犯罪的数量可能潜在有更多,因为受害者经常感到羞耻或尴尬,以致于不愿挺身而出。她也指出犯罪人员通常会利用人类的贪婪和爱---两种典型情感进行诈骗。

加密货币热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注意

在过去的一年中,加密货币的涨幅超过惊人的1000%,引起了公众和机构投资者的关注。这种狂热也吸引了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全球金融监管机构的关注。

最近,北美证券管理者协会(NASAA)将加密热潮的现象列为其投资骗局里的头号嫌疑品类。

美国和加拿大省级监管机构小组强调,加密货币和相关金融产品可能仅仅是“庞氏骗局和其他欺诈行为摆到公众面前”。因此,它建议投资者从无法提供明确风险和成本披露的加密货币促销活动中摆正自己心态,谨慎选择投资。

对于在线投资欺诈的新变化,NASAA担心诈骗者可以通过社交媒体上在线个人资料立即触达潜在的受害者,这些个人资料可能包含敏感信息。因此,骗子可以使用针对性强的宣传轻松吸引人们,并宣传欺诈性投资产品。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獨家授權FX168財經報社進行翻譯,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