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国民西敏寺银行因涉嫌洗钱面临刑事指控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二3月16日报道,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周一宣布,已针对国民西敏寺银行(NatWest)提起刑事诉讼,理由是该银行涉嫌洗钱。

根据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指控,该银行未能对2011年11月11日至2016年10月19日之间进行的几笔交易进行强制性的风险尽职调查。

此外,监管机构详细说明,上述纰漏主要出现在本土注册客户向自己帐户存入大额现金的时候。在这批量约3.65亿英镑的存款中,有2.64亿英镑为现金存款。

市场监管机构的官方声明指出:“据称NatWest的系统和控件未能充分监控和审查这项活动。”

监管机构严打洗钱活动

这是2007年英国洗钱法通过以来执行的第一次刑事诉讼,也是第一次针对放款人的诉讼。

监管机构补充说:“这些法规要求公司确定,进行和展示对风险敏感的尽职调查,并持续监控其与客户的关系,以防止洗钱。”

NatWest成立于1968年,是英国主要的零售和商业贷款机构,据报道资产近8000亿英镑。该银行在一份正式声明中透露,已从2017年起就受到FCA的相关调查,此后一直积极与金融监管机构配合。

该银行同时表示:“ NatWest一直以来非常严肃认真地承担着防止第三方洗钱的责任,因此对预防金融犯罪系统和控制措施进行了多年、大量的投资。”

尽管机构遭到了严重指控,该银行没有任何个人受到起诉,该银行现在定于2021年4月14日在威斯敏斯特法院出庭。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獨家授權FX168財經報社進行翻譯,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