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莫斯科交易所再创里程碑,散户投资者已超1000万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四2月25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MOEX)周四透露,今年有近120万个新晋个人在交易平台上开设了帐户。这表明超过一千万的散户投资者已在交易所开户。而通过该交易所进行交易的经纪账户总数为1600万。与世界其他国家一样,由于新冠疫情的经济影响,股市动荡,去年俄罗斯也见证了大批量投资者的涌入。俄罗斯交易所全年不断在对外报道新开帐户数量不断增多。

仅在去年,MOEX就吸引了约500万新投资者,因此2020年市场状况的影响显而易见。这个数字完全高于交易所的先前客户群。

封锁推动了散户投资者的增长

此外,最新公告还宣布,Sberbank客户仍然是最活跃的客户,其账户数量为420万,其次是Tinkoff Bank的419万。 VTB,BCS和Alfa Bank等其他银行的客户分别开设了123万,63万和56万个帐户。

随着对新零售客户群交易的兴趣不断提高,MOEX的帐户总数在过去六年中跃升了十倍。据Finance Magnates早些时候报道,该交易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注册了900万个人,从而实现了最新的里程碑数字。

这家俄罗斯的交易所还表示,其庞大的零售客户群主要对股票交易感兴趣,其总营业额的42%来自该领域。衍生品市场很受欢迎,占其年营业额的42%,而债券和外汇市场分别贡献了10.5%和14%。

此外,去年莫斯科交易所的外汇交易量强劲反弹,12月同比增长33%,交易量为31.3万亿卢布(约合4240亿美元)。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獨家授權FX168財經報社進行翻譯,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