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中国央行将测试基于央行数字货币的跨境支付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二2月23日报道,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人民银行的数字货币部门和阿联酋的央行已与其他亚洲货币监管机构一起,参与了一个专注于跨境支付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项目。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和泰国银行(BoT)发起的项目,之后BIS创新中心(BISIH)也一同加入。该组织正在研发概念验证(PoC)原型阶段,同时探索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在实时跨境外汇支付与支付交易中的功能。监管机构希望该系统在多个辖区、全天候工作。此外,该公告还详细说明了参与者将使用本国和外国货币在跨境环境下分析业务用途。

数字人民币结算有戏?

在该项目的所有参与者中,中国货币监管机构是唯一尝试使用其数字货币的机构。尽管周二的新闻稿并未提及数字人民币在建立跨境支付系统中的作用,但香港监管机构已经在与中国人民银行进行磋商,以测试可跨境支付的央行数字货币。数字货币在改变当前跨境支付系统的缺点方面具有巨大潜力,许多中央银行都在强调这一优势。该组织强调,此项目可以改善跨境支付中的低效率,高成本和复杂的监管合规性。

此外,与货币监管机构一道,许多私营企业也正在跨境支付领域开展工作。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瑞波币(Ripple)已与全球数百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合作,利用其基础设施建立了一个庞大的跨境支付网络。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獨家授權FX168財經報社進行翻譯,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