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苏州市将发放价值500万美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五2月5日报道,随着苏州市宣布通过发红包的方式在法定居民中发放3000万元人民币(约500万美元),中国再次扩大了对数字人民币的试点。

市政府将分发15万个小红包,每个200元人民币(约31美元)。本周五进行发放,最终结果于2月10日揭晓。

在2月10日至2月26日期间,所有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接收者都需要将钱花在电子商务合作伙伴的平台上,如京东和其他一些线下商店。

一种有效测试数字人民币的方法

这是中国地方政府所做的各种数字人民币的尝试之一。上个月深圳以类似的方式分发了2000万元人民币(约合300万美元)。

去年12月,苏州已经发放了价值约300万美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本次是第二次尝试。

中国已经完成了数字货币的研发工作,现在正在全国范围内对其进行广泛测试。一开始是在一些政府雇员中试运行的,很快各个城市之间得到了大规模应用。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PBoC)与几家私营公司签署了协议,允许公民消费数字人民币,京东就是其中之一。其他重要合作伙伴还有滴滴,美团和Bilibili。

由于中国数字人民币在2020年12月完成了20,000笔交易,因此通过这种本地分发红包来测试数字货币似乎是有效的。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獨家授權FX168財經報社進行翻譯,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