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美国散户抱团逼空要结束了吗?--梳理美国妖股事件始末

文 / Cherry来源:FXBTG

廣告
廣告

最新消息,美国互联网券商Robinhood可能暂缓IPO计划。周二,其进一步放宽GAMESTOP交易限制,允许客户最多100股购买GME股票。

2月2日周二上午,备受关注的GME跌28%,散户"新宠"白银创八年新高,生物科技股BCRX涨近40%。

这场散户痛打对冲基金的好戏将如何落幕,我们将持续关注;本次多空大战在上个月引爆了整个市场,散户们抱团将一只退市边缘的3美元股票(GME)拉升到超400美元!我们看到,WSB上抱团的散户无论心态还是投资专业度方面,丝毫不输机构。我们简单梳理了WSB上几场已知战役的的始末,让更多投资者有所了解。

GME:

2020年11月,GME已经是wallstreetbets上最火的股票之一了,

在这样一个版块里,最早大笔投资GME并且造成了一定影响力的人,是 Dr. Michael Burry。

另一个是 Ryan Cohen。在2020年11月16日,Ryan Cohen 在已经取得了GME的股票中的9.98%的情况下, 继续购入GME股票,占比达到了GME股票总数的13%。此后疯狂的跟随者开始加入战斗,于是,散户集中火力有组织、规模的买入看涨期权,直接把GME的股价拉高了十多倍。著名对冲基金梅尔本因做空GME,损失达到了30%,在26日宣布平仓,耻辱离场。

狗狗币:

在GME利益相关方作出反应,暂停GME购买入口,关闭散户交流论坛的举动后。wallstreetbets发帖名为"狗狗币(Dogecoin)是下一个GME/比特币",称让狗狗币达到1美元一个币的价格将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当日,愤怒的散户迅速涌入dogecoin的各交易所,dogecoin24小时累计涨幅超过400%,最高的涨幅找过800%,一举成为市值排名前10的机密货币。

BCRX:

随后,Reddit大军向空头宣布"生物科技战",称该制药公司是"市场上被低估程度最为严重的股票",大量其他评论员也在该在线平台宣布BCRX为"生物科技战争",随后其股价一度上涨逾35.56%,刷新2015年10月份以来盘中高位至11.55%。

打爆"操控"白银的空头!?

目前,美国散户的逼空大战从"仙股"转向了实物商品-白银,白银价格本周一欧股盘中强劲攀升,价格创8年以来新高,WSB论坛散户表示:白银市场目前是全球最受操纵的市场之一。数十家银行通过操纵黄金和白银价格来掩盖实际的通货膨胀。经过通胀调整后的白银价格应该是1000美元/盎司,而不是现在的25美元/盎司。简而言之,白银的价格跟真实价值严重脱节,价格被严重操纵。

散户与机构的多空博弈还在继续上演。这场散户痛打对冲基金的好戏显然还没有落幕。

现在加入wallstreetbets社区,让我们一起观看百万散户大军的下一步讨论。此次多空博弈之下,泡沫化的美股能否经得住考验,我们拭目以待。

123

FXBTG金融(www.asia-fxbtg.com)在美国全国期货协会(National Futures Association,NFA)身份为"豁免大宗商品池运营商"以及"豁免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受圣文森特与格林纳丁斯金融服务监管局 Financial Service Authority FSA监管,同时拥有加拿大Fintrac Money Services Business(Fintrac MSB)牌照,受加拿大反洗钱(AML)和反恐融资(CTF)要求的约束。安全可靠的网上交易环境,完善的一对一式客户服务与极具竞争力的市场价格让FXBTG金融集团赢得了世界领先机构和权威媒体颁发的众多奖项与荣誉,并获得全世界各国的青睐与信任。

FXBTG金融集团提供全球金融市场的在线交易包括:外汇,贵金属,原油,股指、数字货币等。在FXBTG金融集团,我们为代理提供更多的有关管理、行销、教育、财务、法律、IT技术、后台管理等方面的支持。旨在致力于同代理商建立更牢靠与密不可分的合作伙伴关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