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2020年英国投资者因山寨投资骗局损失达7800万英镑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三1月27日报道,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已针对该国克隆公司投资骗局的上升发出警告。官方提到,在2020年1月至12月期间,消费者在山寨投资公司的欺诈骗局中共损失了近7,800万英镑

根据官方公告,受影响的消费者在去年平均每人损失了45,242英镑。 FCA提到,在英国,冠状病毒大流行加剧了这些山寨公司的骗局,因为77%的受害者坦言他们并不知道这是一场骗局。

当局建议人们在进行投资前核实公司的监管状况和公司地址。此外,FCA要求消费者通过FCA备案中提及的电话号码与公司联系,以确保他们是与真实存在的公司打交道。

“骗子使用的文献和网站往往与合规公司的类似,并还鼓励投资者查阅FCA登记册上的公司参考编号(FRN),以尽可能令人信服。去年,我们针对包括山寨公司在内的1,100多家公司发出了营业警报,自2019年以来,这个数量已增加了一倍以上。我们正在与国家经济犯罪中心(NECC)和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合作,在发现克隆/山寨站点后将其拆除。”FCA执法和市场监督执行总监Mark Steward在新闻稿中表示。

FCA的ScamSmart计划

当局发布了最新的警告,并发布了有关山寨公司投资骗局的数据,这是其ScamSmart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教育投资者有关此类骗局正在激增的信息。

“山寨公司是骗子使用FCA授权的真实公司的名称,地址和“公司参考号”(FRN)成立的假冒公司。一旦成立,这些人就会发送销售材料,链接到合法公司的网站,以欺骗潜在投资者,使人们相信他们是正规的而实际上并不是。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獨家授權FX168財經報社進行翻譯,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