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FCA颁布禁令,禁止平台向英国的零售客户出售加密货币衍生品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2020年的10月,FCA发布了最终通告,禁止将涉及某些类型的加密资产的衍生品和交易所交易票据(ETN)出售给零售客户。
 
FCA认为此类产品由于构成危害,因此并不适合零售客户,也不能被可靠地估价,原因是:
 
标的资产的固有性质,意味着它们没有可靠的估价基础
二级市场中,市场滥用和金融犯罪的普遍性(例如网络盗窃)
加密资产价格走势的极端波动
零售客户对加密类型资产的了解不足
缺乏合法的投资需求
综上,如果对这类产品进行投资,那就可能会遭受突然和意外的损失。
 
不受监管、可交易的加密资产并不是“指定的投资”,也不是一种电子货币,这其中就包括了比特币,以太币,瑞波币等知名加密货币;而指定的投资则是法律中规定的投资类型。进行与这些投资有关的公司必须获得FCA的授权和监管。
 
为了解决这些危害,FCA制定了禁止向所有零售消费者销售,营销和分销任何衍生品(即差价合约,期权和期货)以及ETN的规定,尤其是针对正在从事此类交易的,那些不受英国监管的加密资产公司。
 
FCA估计,零售客户将从此类产品的禁令中节省出约5300万英镑。
 
FCA战略与竞争临时执行总监Sheldon Mills说:“这项禁令反映了我们对这些产品对零售客户的潜在危害的重视程度。在这方面,保护消费者至关重要。
 
价格大幅波动,加上可靠地评估加密资产的固有困难,使他们极有可能遭受因为交易加密货币衍生品所带来的巨大损失风险。我们有大量证据证明了这一点。该禁令提供了适当的保护。’
 
该禁令已于2021年1月6日生效。英国客户应当继续警惕加密货币衍生品的投资骗局。由于英国现在禁止出售某些类型的加密资产的衍生产品和ETN,因此向零售客户提供这些服务的任何公司都可能是骗局。
 
有关此类骗局的更多信息,或将可能的投资骗局通知FCA,请参阅FCA的ScamSmart页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