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英国金融科技公司在2020年共获得了41亿美元投资

文 / Neo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三1月20日报道,2020年,英国金融科技公司共吸引了30亿英镑(41亿美元)的投资,为全欧洲最高。这笔金额应用在了408笔投资上。而美国金融科技公司在2020年吸引了近220亿美元的资金,仍是全球金融科技资金募集的领导者。
 
根据《创新金融》的一份报告,2020年全球对金融科技的投资高达440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了14%。英国在全球金融科技投资排名中仅次于美国。
 
印度尼西亚以近33亿美元的投资排名第三,其次是印度,获得了约26亿美元的金融科技投资。除英国外,德国和瑞典等国家也在欧洲地区表现良好。德国吸引了71笔投资共14亿美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50%,而瑞典获得了16亿美元的资金。
 
“鉴于我们经历了艰难而动荡的一年,看到全球金融科技行业吸金能力的增强着实令人鼓舞。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该对英国在国际上所处的地位感到自豪。尽管面临挑战,但数据显示,我们是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中心,也是全欧洲的金融科技重心。”《创新金融》首席执行官夏洛特·克罗斯韦尔(Charlotte Crosswell)在官方报告中提到。
 
新冠病毒对金融科技行业的影响
去年,COVID-19对金融科技领域的融资产生了重大影响,并且由于经济不确定性而降低了增长速度。尽管面临挑战,但像印度尼西亚,美国和德国等国家/地区去年仍取得了显着增长。
“在全球交易中,TOP3的金融科技投资分别落在印度尼西亚的Gojek(30亿美元),美国的Stripe(8.5亿美元)和Chime(7亿美元)上。官方报告同时指出,市场对于女性所创的英国金融科技公司也有了投资力度上的提升,在2020年增加到了7.2亿美元,占总投资的17%,高于2019年的11%。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獨家授權FX168財經報社進行翻譯,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