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ASIC起诉USGFX及其代理公司 指控其在中国开展外汇业务非法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据报道,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起诉了三名外汇经纪人,指控其在ASIC警告澳洲公司在中国的非法活动后却仍于中国在线交易的灰色地带开展业务。

ASIC声称,联准国际(USGFX)为中国客户提供了杠杆式外汇交易和其他金融服务。 ASIC对这家总部位于悉尼的公司及其两家前代表公司– BrightAU Capital Pty Ltd和Maxi EFX Global AU Pty Ltd展开了调查。这两家公司分别以TradeFred和EuropeFX为名进行交易。

在中国,外汇交易受到货币保证金交易禁令的限制。但是,USGFX及其代表似乎利用了中国政府的监管漏洞,尤其是其系统位于海外的事实。

这些限制是目前ASIC关注的主题。具体而言,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已通知澳大利亚经纪商,要求其审查任何违反海外法律的行为。此外,监管机构一直在审查AFS许可证持有者是否对授权范围和应用做出误导性或欺骗性陈述。

有问题的经纪商在行为被官方禁止的情况下仍然在中国提供外汇保证金交易服务。这可能给他们的中国客户带来麻烦,因为按照规定他们只能通过商业银行在不使用杠杆的情况下交易外汇。

监管机构解释说:“ASIC指控USGFX令其在中国的客户面临违反中国法律风险的行为,这些行为可能令客户受到行政和刑事处罚,”

USGFX的麻烦不仅限于澳大利亚,它在中国的活动也未被忽视。三年前,一些愤怒的中国客户冲进了该公司在上海的办事处。

ASIC的声明进一步指称,EuropeanFX和TradeFred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向客户提供了个人建议,并使用高压销售策略鼓励客户进行更多的存款或交易。此外,两个品牌都被指控对客户所涉及的风险或利润做出误导性陈述。

在公司监管机构对其交易平台进行的调查中,USGFX的澳大利亚分支机构已陷入行政管理。 USGFX的AFS许可证被取消之后,该经纪商于8月份被澳大利亚联邦法院下令进行清算。(注:清算通常发生在管理程序之后, 公司在清算完成后解散。)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