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支付宝将是美国下一限令目标?分析:并不影响蚂蚁金服上市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一(10月12日)报道称,蚂蚁集团35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不太可能受到美国对该公司限制的影响,因为其在海外的业务非常有限——蚂蚁金服的支付宝和腾讯的微信支付平台主要由以人民币进行交易的中国公民使用。

晨星(Morningstar)高级股票分析师Chelsey Tam对路透社表示:“基本上,海外收入占蚂蚁集团收入总量的5%或更少,”这意味着“美国的收入贡献甚至更少。”

而与美国相关的收入中,只有很小一部分与美国商人接受中国顾客和该国企业的付款有关。

Tam还表示,即使蚂蚁金服的平台确实进行海外分支分割,美国也是最不可能的目的地:“投资者很容易理解,如果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进入海外,美国可能并非重中之重。”

实际上,特朗普政府目前正在考虑限制阿里巴巴和腾讯子公司,原因是担心其支付平台可能威胁到国家安全。

尽管限制措施尚未实施,但它们迫在眉睫的存在预示了特朗普政府愿意用多长时间来阻止中国科技巨头融入美国金融体系。

LightStream Research分析师Supun Walpola向路透社解释说:“禁令更多地是关于阻止蚂蚁金服将来在美国扩张,但这不会对估值产生直接影响,因为蚂蚁金服在中国还有很多增长。”

尽管如此,东西方科技界之间日益扩大的分歧似乎已成为一个越来越严重的问题:福布斯(Forbes)作家乔恩·马克曼(Jon Markman)本月早些时候写道:“华盛顿和北京的政客将互联网分成了两半,这对于创新和技术投资者来说是个坏消息。”

尽管此前美国大部分的敌意指向华为,但随着蚂蚁金服继续增长,它可能成为下一个目标。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 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