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为英国脱欧做准备 FCA接受金融企业跨境运营授权咨询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三(9月23日)报道称,随着英国退欧截止日期的临近,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已启动了磋商程序,以决定对在英国运营的国际公司的授权和监管。

监管机构强调,这些规定主要针对打算在英国寻求授权的欧洲经济区(EEA)公司。

英国与欧盟之间的退出协议已经达成,并且英国现在处于退欧过渡期,这一过渡期将在2020年12月31日结束。在此之前,得到欧盟许可的公司仍可根据金融市场通行证的权利在英国经营,并遵循欧洲的行业监管法规——MiFID。但这一情况将从明年开始发生转变。

尽管许多公司试图通过组建新的子公司来规避即将来临的不确定性,但许多公司仍在拭目以待监管部门的规定出台,以寻求适当的运营框架。

Finance Magnates最近报道了Revolut在英国脱欧之前将其业务帐户迁移到立陶宛的情况。根据FCA的统计,目前有1,500多家公司在临时许可制度中注册,许多将在英国退欧过渡期结束时寻求授权。

FCA的国际执行董事Nausicaa Delfas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英国脱欧过渡期在2020年12月31日结束,已获得临时许可的公司将需要考虑全面授权的计划。” “今天,我们对国际公司的未来授权和监管提出了期望,以确保为金融服务的用户提供适当的保护。”

此外,英国监管机构强调,在英国寻求授权的EEA或非EEA公司需要以最低相关标准证明其准备就绪。FCA将在2020年11月27日之前接收外界对这些规定的意见。

“国际公司是英国金融服务市场成功的关键因素。这次磋商将为欧洲经济区和非欧洲经济区的公司提供机会,就我们对国际公司进行监管的未来方法提供反馈。”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