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欧盟计划进行加密货币监管 提及担忧稳定币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Finance Magnates周三(9月16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正在加紧规范数字资产市场,一份泄漏的文件草案显示出其正打算控制加密货币交易以及相关新资产发行。

这份168页的草案由Coindesk首次报道,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正式发布。但即使建议予以实施,也要等到2022年才能纳入欧盟法律。

该文件表明,监管机构正计划引入加密资产市场规定(MiCA),这与规范欧洲证券市场的现有金融工具市场指令(MiFID)框架非常相似。

这将为目前松散管制的加密货币提供法律上的明确性,但是其程度仍然未知。此外,草案还显示,该委员会更关注的是所谓的稳定币,而不是整个数字货币行业。

草案中写道:“最近出现了一个相对较新的加密资产分支,即所谓的‘稳定币’,吸引了全球公众和监管机构的关注。”

“虽然加密资产市场规模仍然适中,目前并未对金融稳定构成威胁,但随着‘稳定币’的出现,情况可能会改变,因为‘稳定币’通过结合旨在稳定其价值的功能和通过利用网络来寻求更广泛的公司推广这些资产产生影响。”

这可能是在Facebook计划推出Libra计划之后。值得注意的是,Libra协会在今年早些时候更新了其白皮书,从而改变了数字货币的结构。

尽管欧盟27个成员国尚未就加密货币获得太多确认,但一些欧洲国家的监管机构正在逐步提高对加密货币的了解。

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已经确定将数字资产视为金融工具,并已授权对该行业中大多数活动进行许可。其他监管机构也正在逐渐与金融行动工作组(FATF)建议的法规保持一致。

实际上,欧盟委员会对加密的广义定义与FATF对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VASP)的分类是一致的。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