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小资金也要大交易,风控放在第一位

文 / Cherry来源:FOLLOWME

廣告
廣告

常言道,大资金总将风控放在第一位。

手数要求小仓位,多策略资金分配,采取后台强平或者第三方风险控制……这些都是众所周知的资管风控方案内容。

但这里可能存在一些误解,大资金重视风控,但从来没有把交易能力放到第二梯队。风控无论多么强大,总不能建立在糟糕的交易上。

对于大资金而言,选择策略就是他们的交易,听起来跟 FOLLOWME 交易社区的跟随者很像,基本操作也没有太大的差别。不过,大资金的判断已不局限于某个策略本身,这基于他们所接触的策略非常多,有足够的资本去尝试。策略之间的比较,不仅是交易能力上面(交易能力≠收益率),对于策略的对应环境,其实也是交易选择的一部分。

没有哪个策略能完美通过震荡行情和单边行情,优秀的交易员都需要对行情环境小心翼翼的筛选,如果无法确定当下是否适合交易,宁愿错过可能盈利的机会。

大资金很清楚这一点,在优秀的策略之间,可以选择适应震荡行情的马丁策略,采用小资金大止损;对于单边行情,趋势型交易是更好的选择。在大事件的应急处理中,除了止损以外,也可以对高风险策略进行即时的对赌行为,以减少风险造成的资金波动。

前文一直说大资金,其实对于大部分学习交易的朋友,当你用0.1手甚至0.01手进行启动交易,你也可以像大资金那样操作。这不过是个简单计算,承受回撤就在那里,同样200美元,0.01手让你承受 2,000 点的回撤,0.1手让你承受200点的回撤。当你只用 2,000 美元交易,0.01手是你控制仓位的最佳起点。所以控制仓位并不是难事,面对自己的贪念才是难事,毕竟总有"别人的收益率"在你面前晃荡。

趋势是不是猜方向呢?哲学里的二元论就提到,主观唯心与客观唯物是完全独立的世界,两者的中和条件极其苛刻。我寻思这中和条件只怕就是资本碾压了。

预判是猜方向的主要方式,市面上的指标有很多,但把预判看得太重,无疑是对未来行情理想化,容易造成主观判断向主观臆想演变,毕竟绝大部分人没有能力打破二元。回到眼前,需要明白到,价格走势终将由市场行为来执行,这意味着客观突破现象才是交易员执行趋势判断的核心。

由趋势构成的交易,由清晰的资金分配和进场判断,而持仓以后,却又属于另一个世界。

周期规格的考虑决定了用多少条K线来定义趋势,以M30为例,96条K线属于两天的观察,能让你找到短期的交易规律,很多日内或者类日内交易都会采取近似的逻辑观点。对于日内交易,采取人手盯盘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如果抛开交易次数,我们可以尝试采取中长线的交易,H4甚至D1,把K线范围扩展到两周甚至一个月,结合到半年以上的整体趋势。

持仓后,除了止盈止损的触碰,对出场的判断,还要考虑几种情况。

持仓时间

长中短线对应的持仓时间不一,但最好不要超过判断周期的30%长度,例如用一个月K线判断交易,10天内应该要完成平仓。而日内交易甚至出现不同的市场开市就进入完全不同的行情环境当中,致令上一个环境的判断失效。

突发行情

交易并不是可预见的。突发行情就是最容易让人措手不及,一般日内短线对突发行情的处理极少,触碰止损完事。但中长线止盈止损都较大,若突发行情背离了原来的交易计划,提前平仓止损就很有必要了。

事件性

事件性与突发行情存在重叠和交错,事件性大部分有提前预告,可以推测,但不能翻译成量化结果。不过单单一个可以推测,短线跑起来也是非常强大,只是中长线交易的顾虑又会在增加了。

交易那些事其实跟资金量没关系,若你是手工交易,切勿因为资金小而不遵守规则,也不必因为资金大而掣肘自己验证过的交易。好的交易才值得好的资本。

本文作者为 FOLLOWME 交易社区交易策略分析师 @汇智者,他拥有多年交易经验。交易路上,甜酸苦辣,五味杂陈,走进交易路上的你,想放弃还是坚持呢?

注:本文仅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 FOLLOWME 的立场。本文仅供读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