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行业新闻>正文

"PTFX普顿外汇"最新进展:人民法院直播开庭审理 涉案金额高达千亿

文 / Cherr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7月30日上午,PTFX普顿外汇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在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次庭审为网络公开直播庭审,由于本案受害者近200万,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亿元,本次庭审直播点击累计超过500万次。

(来源:中国庭审公开网)

据悉,PTFX普顿外汇自2016年11月21日运行至2019年8月14日期间,涉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集中在福建、山东、浙江、河北、江苏和四川等地,涉案金额总计1000余亿元。

2020年6月18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检察院发布公告称,决定对利用未经国家批准从事外汇交易的“PTFX平台”开展传销活动的17位组织、领导人提起公诉。公诉机关认为,刘某某等17名犯罪嫌疑人,为赚取下线的返利,通过组织推介会和口口相传等形式,向公众宣传投资购买“普顿PTFX"外汇,要求参加者以缴纳投资金的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涉案资金特别巨大,情节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当庭宣判,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分别判处刘铁、周某、周某洋等17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12月19日,PTFX遭遇大爆仓。7个团队就有6个团队爆仓,平均亏损率达114.47%。无数投资者的账户余额变成负数。随即,传出"普顿外汇"彻底崩盘,印尼总部已经人去楼空的消息。

"普顿外汇"遭遇大爆仓后,该平台官方发布通告称,"经公司调查发现后,已确定我司的服务器遭受持续恶意网络攻击,而造成公司网站页面出现乱码故障问题。同时我司MT4服务器也被攻击入侵,而导致出现交易严重亏损的情况。"

12月25日, 针对PTFX大爆仓事件,印尼大使馆工作人员正式面对普顿投资者给出了以下几点说明和维权建议:

1.首先投资者第一时间主动寻求法律的帮助;

2.保持克制、保持冷静,大使馆已经通知国内的公安部,大家应该积极在国内报警;

3.这件事不简单,钱有可能都没有到达印尼,普顿这件事本身存在很多矛盾。

12月26日PTFX普顿外汇董事长伊凡,在普顿官方网站通过短视频的方式首次发声,对普顿近期的情况做了说明。

视频内容大意为以下:

"公司从三年前成立PTFX镜像交易至近日进行业务重组以扩展欧洲市场,公司的发展可以说是非常迅速并稳定的。直到最近面对不法之徒破解公司网络安全技术以及侵入跟单系统,导致PTFX与投资者蒙受巨大损失。面对目前的问题,深感歉意。希望大家能给我们点时间去处理,也不要听信任何非官方消息或谣言,一旦有任何消息,将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2月26日,江西南丰县公安局发布一条《关于浙江集呈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受害人的通告》引发外汇人士各方关注,PTFX普顿外汇再次被定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同时,南丰县公安局希望投资者尽快报案,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注册、投资、转账等有关资料,到南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进行登记,制作笔录,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其实这已不是公安局第一次发布通告将PTFX普顿外汇定为传销活动犯罪,早在2020年1月28日,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就发布了一条警情通报称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指挥下,该局成功侦破"PTFX普顿外汇"交易平台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时至今日,彷徨无助的投资者们终看到了希望的曙光。相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自己的本金是否能追回,但目前只有等待,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我们都知道"拉人头"是传销骗人敛财的把戏,但不少人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希望自己不是最后一批被收割的"韭菜"。狡猾的传销组织通过多种多样包装方式,变得"高科技""合理合法",由于人们缺乏相关的专业知识,因而上当受骗。

FX168小编提醒投资者切莫在抱有侥幸心理,选择在"骗局"中继续分一杯羹,最终只落得一场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